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一年内济南将新添8条高速通道

2019-10-26 0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秋十月,泉城交通人也将迎来丰收季,随着近日青兰高速(平阴段)的建成通车,济南高速公路“密集”通车的序幕将逐步拉开。记者获悉,从现在起到2020年年底,济青高速、济泰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大东环、济乐南延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将陆续建成通车,省城高速公路项目将迎来一个集中“收获期”。在前后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将迎来8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鲁网10月26日讯 金秋十月,泉城交通人也将迎来丰收季,随着近日青兰高速(平阴段)的建成通车,济南高速公路“密集”通车的序幕将逐步拉开。记者获悉,从现在起到2020年年底,济青高速、济泰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大东环、济乐南延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将陆续建成通车,省城高速公路项目将迎来一个集中“收获期”。在前后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将迎来8条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零点立交桥附近看到华山高架桥已经开始摊铺沥

  昨天上午,记者在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零点立交桥附近看到,晴朗的阳光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程车与施工人员正在为宽广的路面铺设沥青。在工程南侧,华山高架桥开始摊铺,19.25米的摊铺宽度为国内最宽,也是整条济青高速最宽的路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的摊铺工程预计将于月底结束,而此工程也是影响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全线通车的关键。

  记者获悉,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作为山东省首条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09.2公里,总投资297.96亿元,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同时也是全国唯一高速公路改扩建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在2019年7月底小许家立交桥以东段完工通车,2019年9月底零点立交至小许家段北半幅建成通车。而预计至12月底,南半幅建成通车,届时将全线建成通车,横贯全省东西的“黄金大通道”完成扩建升级,通行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而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2019年是打赢交通枢纽攻坚战开局之年。市交通局将围绕“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总体布局,全力推进包括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青兰高速平阴段、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等8项(总里程约213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重点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80余亿元,占年度任务目标的130%,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

  这8条高速公路建成后,济南将新增高速公路约110公里,高速公路将达到738公里,公路密度7.2公里/百平方公里,“济南一小时生活圈”将更加顺畅。而下一步,还将围绕“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总体布局,着力推进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济南段、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等8个项目、280公里新建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目前7个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估算总投资近500亿元。届时,济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翻番破千,路网密度达到10公里/百平方公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