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潍高速确定路线走向

2019-10-26 0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公示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根据报告,路线起自章丘区东窑头南的京沪高速,距离埠村互通3.3公里设置章丘南枢纽与京沪高速联网,在小白杨东设昆仑枢纽与滨莱高速相接,在洪山镇东南侧设洪山枢纽与临淄至临沂高速相接,在程家台子西设董庄枢纽与长深高速相接,于清泉官庄北侧顺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营丘枢纽与潍日高速联网,到达项目终点。

  鲁网10月26日讯 昨日,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公示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根据报告,路线起自章丘区东窑头南的京沪高速,距离埠村互通3.3公里设置章丘南枢纽与京沪高速联网,在小白杨东设昆仑枢纽与滨莱高速相接,在洪山镇东南侧设洪山枢纽与临淄至临沂高速相接,在程家台子西设董庄枢纽与长深高速相接,于清泉官庄北侧顺接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营丘枢纽与潍日高速联网,到达项目终点。

  据报告,济潍高速主线路线长150.59公里,均为新建。济南市章丘区内里程长22.042公里,淄博市淄川区内里程长44.973公里,潍坊市内里程长83.575公里。该高速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3495250.7万元,建设工期36个月。

  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的“射三”,自西向东先后连接京沪、滨莱、长深、潍日高速,通过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和潍莱高速,进而连接青银,从而形成济南至潍坊第二通道,其实施对于提高国家运输主通道的通行能力、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路网抗风险能力、强化济南与青岛和烟台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支撑和保障等具有重要作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