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轿车凌晨掉进黄河 车主自救后“弃车而去”

2019-10-27 0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凌晨,在济南大鲁庄附近的黄河滩上,一辆银白色的轿车翻到了黄河里,被黄河救援队的队员发现并及时将车拖出。据救援人员称,车主是一名男性,没有大碍。

  鲁网10月27日讯 昨日凌晨,在济南大鲁庄附近的黄河滩上,一辆银白色的轿车翻到了黄河里,被黄河救援队的队员发现并及时将车拖出。据救援人员称,车主是一名男性,没有大碍。

黄河救援队试图将失事小轿车拖出

  轿车四脚朝天“躺”水中

  昨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事故发生在黄河滩上,因为黄河退潮,所以露出一大片空地。黄河滩边还有拖车留下的痕迹。发生事故的轿车已经被拖出并被送去维修。

  在现场,黄河救援队的队员范先生正在做饭,此时周边还有不少刚参与过救援的队员。范先生告诉记者,黄河救援队有22名成员,是黄河边周围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组织的。因为常有车辆陷入河滩的淤泥中,所以每天早中晚都会巡逻一次。

  “上午8点多,付哥在黄河边巡查时发现,一辆银白色轿车四脚朝天躺在水里,他赶紧在群里通知大家赶来救援。”范先生说,当时他也在现场。他描述道,轿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左侧前车门变形,“救援之前,我们还担心车里有人,所以我下水检查,发现车前门打不开,但右后车门可以打开。”范先生说,在发现车里没人后,大家才敢放心地拖车。

  十几辆救援车出动

  范先生说,他们一共来了十几辆车,因为轿车被发现时是仰面“躺”在黄河里,所以拖车过程并不是十分容易。“我们用绳子拴住轿车一侧前后两边,把车底固定好后,用两辆越野车往上拉,但水面离岸边有一定高度,拽不上来。”范先生说,他们又利用绞盘,将车翻了过来,这样才将车一点点拽上了岸边,“我们是上午九点钟开始救援的,十一点左右拉上来的。”

  中午时分,黄河滩边救援车辆留下的深坑还清晰可见,范先生解释说这是在拽车时两辆越野车留下的。“上午九点多,轿车车主来现场了。”范先生说,车主是一名男性,大约三十岁左右,“他看起来没什么外伤,应该没有大问题。”范先生告诉记者,“车主告诉我,他昨天凌晨一个人无聊,想找个安静的地方玩会。”根据车主的描述以及现场的情况,范先生猜测,“应该是晚上太黑了,车灯照在水面上,车主没有看见前面的路才发生了意外。”黄河救援队的另一名队友王峰表示,“车主说他晚上无聊,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练漂移,才发生了这样的事。”

  范先生记得,“车主说他是自己从车里出来的,因为车前门打不开,他爬到车后面才出去。”王峰说,他听车主说,当时他还找自己的朋友来拖车,但失败了。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联系到该车车主。据王峰称,目前车已被送到汽修厂。

  据悉,因为黄河退潮,再加上土质比较松软,小轿车常会陷在河滩边。在此本报建议,外出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意外的发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