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在济南办护照也能“刷脸”支付了!证件照“自助拍”升级为8选1

2019-10-28 09:32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10月25日起,市民办理护照等出入境业务时,支持刷脸支付,开创了山东政务系统收费的先河。

  鲁网10月28日讯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10月25日起,市民办理护照等出入境业务时,支持刷脸支付,开创了山东政务系统收费的先河。

  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运行,济南出入境管理局业务大厅正式上线刷脸支付系统。市民在出入境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银行卡等方式缴费。今后,济南各区公安出入境业务办理大厅,也将上线刷脸支付系统。

  “太方便了,没想到办理护照也能刷脸支付。”10月26日上午,在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些市民利用周六休息的时间,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游先生更换护照缴费时,选择了“刷脸支付”,将脸正对机器上的摄像头,选择同意支付后,支付完成,同时手机会收到相关支付扣款信息,整个缴费过程用时不到10秒。这一幕引起很多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市民的兴趣,其中一些市民开始“尝鲜”刷脸支付系统。

  在出入境管理局的一楼业务大厅里,放置着4台自助拍照机,机器入口的右侧还配有一面长条形镜子,方便拍照市民整理衣冠。前来办理的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走进机器,一刷身份证,一个拍照镜头伸出来,镜头下面是点触式操作台,根据提示操作,刘女士先拍了两张照片,又拍了两张照片,选了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制作护照用。据了解,市民可以拍4次,每次拍2张照片。此外,出入境管理局一楼业务大厅,还有人工照相室,可满足市民人工拍照的需求。

  据了解,以前市民来办理护照等出入境业务时,在自助拍照机内只能拍2张照片,从里面选择1张满意的照片。“从现在起,市民可以拍摄8张照片,选择1张最满意的证件照片了。”(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