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以不雅视频相要挟勒索 年轻女子一审获刑十年

2019-11-07 0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二十多岁的女孩,本应是最好的青春年华,值的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努力幸福的生活,然而90后女生柏青(化名)却偏偏萌生了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的想法,通过给陌生人发送信息等方式认识多名男性,甚至不惜与陌生男子发生关系,以此威胁对方,敲诈勒索钱财。

  鲁网11月7日讯 二十多岁的女孩,本应是最好的青春年华,值的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努力幸福的生活,然而90后女生柏青(化名)却偏偏萌生了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的想法,通过给陌生人发送信息等方式认识多名男性,甚至不惜与陌生男子发生关系,以此威胁对方,敲诈勒索钱财。

  案发后,该女子假装精神病患者意图逃避法律制裁。近日,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一审判处柏青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责令被告人柏青向各被害人退赔敲诈勒索的违法所得。

  柏青,2014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先后分别通过QQ、短信、微信等方式认识任某某、杜某、张某某等十余名被害人,与其中数名被害人发生性关系,然后通过发短信、微信和打电话等方式,以将被害人裸照、视频发到网上以及向有关单位举报等威胁手段,多次向上述十余名被害人勒索钱款,共敲诈勒索44.7万元。

  被告人柏青于2018年5月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以其患有精神疾病为由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在明知经司法鉴定其作案时具有完全刑事行为能力的情况下,仍在庭审中坚持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声称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记不清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柏青经司法鉴定作案时系具备完全刑事行为能力人;多次有预谋地采取威胁手段逼迫他人给予其钱财,具有敲诈勒索的主观故意且实施了相应的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柏青犯敲诈勒索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

  该案主审法官张钊表示:只有通过合法劳动,脚踏实地才能获取物质财富,追求幸福生活。每一位劳动者要自尊自爱,洁身自好,而不应该想一些歪门邪道、投机取巧的方法获得不正当利益。同时,提醒交友需谨慎,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电话,要提高警惕,不要以为好事来临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已经掉进别人设计的陷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