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这样的济南获欧美同学会点赞——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特色考察侧记

2019-11-07 1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6日下午,参加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的嘉宾分四路,对济南高新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进行特色考察调研。

  鲁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参加海归创新创业济南峰会的嘉宾分四路,对济南高新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进行特色考察调研。

  在浪潮总部大楼,一面长约20米、高约10米的“专利墙”引来众多欧美同学会嘉宾的驻足。而相对于这个全球服务器市场“前三强”企业的巨大专利群来说,这面墙的面积远远不够——数据显示,浪潮去年申请专利近70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83%。对于现场用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展示的质量链——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嘉宾们连连感叹:“第一次了解这项技术,可以追溯从原料生产、产品制造、仓储配送、终端销售以及消费体验、售后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辨别商品的真伪,非常厉害!”

  “济南是个好地方,市中区的经纬人才政策也非常诱人,既有物质奖励,又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沈阳环宇鼎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弘绪表示,“我回去以后会将这些优惠政策传递给更多人,争取吸引更多海外学生前来就业兴业。”

  “10年间,济南依托国家山东创新药物孵化基地打造济南药谷,在高新区东区布局生命科学城,逐渐聚集起20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销售收入达到850亿元。到2019年底,生物医药产业将达到千亿规模……”在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迅猛发展让嘉宾赞叹不已。

  “济南高新区能够在短短10年里取得如此大的成绩,离不开济南超前谋划,下大力气引进和培养高端人才与创新团队,迅速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聚集;也离不开济南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柴同杰感慨地说,“在济南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可谓如鱼得水,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通过峰会以及实地考察了解,济南的产业规划、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等非常完善,超乎我的想象。”北京中泽信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楠深有感触,作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他认为济南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发展具有诸多优势,“济南作为人口大省山东的省会,拥有众多人口资源,这意味着广阔的市场,而且人口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同时,济南高校众多,人才资源丰富,第一、二、三产业均有较好的基础,产业布局也很好,建议未来济南将第二、第三产业有机融合,形成联动,用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对标美国休斯顿医学中心,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医学高地。考察团参观了济南国际医学中心规划展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新材料、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创新谷,考察团依次参观了园区内各个产业模块,不时点头称赞。在泉城农业公园,考察团对各色植物表现出浓厚兴趣,相互间热烈讨论着不同植物的特性,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各种科研成果则吸引了考察团驻足观看。

  考察结束,嘉宾们意犹未尽。他们表示,通过考察,对济南的产业优势、发展潜力、营商环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未来与济南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将继续关注、支持济南发展,积极参与“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