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黄河滩滞销红薯半天就卖出数千斤

2019-11-08 0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本报报道了“黄河滩上十余万斤红薯滞销一事”,引起众多读者关注。仅仅半天时间,就销售数千斤,而且目前已经有数家爱心企业伸出橄榄枝,欲订购几万斤。

  鲁网11月8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黄河滩上十余万斤红薯滞销一事”,引起众多读者关注。仅仅半天时间,就销售数千斤,而且目前已经有数家爱心企业伸出橄榄枝,欲订购几万斤。

  昨天一早,本报热线电话0531-88197600响个不停,6成以上都是要订购滞销地瓜和萝卜的。“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人工拔草,冲着绿色食品买一份,既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又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种植户,两全其美了。”读者风铃这样告诉记者。网友“九音”则调侃说,“咱家也不养猪,只能买两份支援一下了。”

  除了电话订购,还有很多读者通过微店下单,另有百余人加入爱心地瓜抢购群。据记者粗略统计,仅半天多的时间,地瓜就卖出去数千斤。

  与此同时,就滞销地瓜如何出手,很多读者给出很好的建议,“十几万斤的农作物指望零散客户是有点难度,不妨联系一下酱菜厂。”也有读者表示,“地瓜可以做粉条的啊!他们可以开个二次加工厂。”种植户周事军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家的地瓜出粉量较普通地瓜少,粉条加工厂不愿意选。“普通地瓜7斤能出1斤粉条,我们这种比较甜面,13斤才能出1斤。”

  记者第一时间将销售情况告诉了周事军,“真的很感谢,这么多人原意帮我们解困。”他表示,目前地瓜还在地里,等刨出来后,尽快雇人打包发货,尽量3-5天内就发。

  虽然销售了一些出去,但是看着整亩整亩的地瓜,周事军仍是惆怅满怀。“说出来可能有点贪心,还是希望能有大企业来大宗采购。这样一下能彻底解决大难题。”周事军表示,“还有30亩地的地瓜还没有刨,等温度再低一点,最晚下周就要全部放入地窨里了。这是他最不想要的结果。”

  不过,周事军的想法很可能很快将实现。昨天下午,有三家公司和一家物流企业跟记者联系,表示对于滞销地瓜愿助一臂之力。其中一家打算订购四万斤。“怎么运、找什么样的车、怎么装车卸车等等细节正在商讨中,尽量尽快商量出一个好的结果。”

  一听说有爱心企业想要大宗采购,电话那头的周事军高兴极了,“如果能成,那真是今冬最暖的事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