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经法院调解,老人讨回30万房款

2019-11-08 0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买房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可是对于70多岁的老张来说,却成了一桩心事。“我们老两口都70多岁了,之前的房子在五楼,我们就想卖了之后,再买套一楼的房子养老。可没想到,卖房子的时候却出了岔子,房款迟迟未收全,心里闹得慌。”老张告诉记者,幸运的是,老两口通过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解决了这起因房屋买卖合同引起的纠纷。“我们俩月都没要来的尾款,经法院一调解,对方马上把三十万打到我卡上了。”老张说。

  鲁网11月8日讯 买房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可是对于70多岁的老张来说,却成了一桩心事。“我们老两口都70多岁了,之前的房子在五楼,我们就想卖了之后,再买套一楼的房子养老。可没想到,卖房子的时候却出了岔子,房款迟迟未收全,心里闹得慌。”老张告诉记者,幸运的是,老两口通过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解决了这起因房屋买卖合同引起的纠纷。“我们俩月都没要来的尾款,经法院一调解,对方马上把三十万打到我卡上了。”老张说。

  老张表示,买房的时候,他和老伴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发现还差不少。老张表示,“反正有现在这套房子保底,我们就先找亲戚朋友借点把房子买了,然后再用卖房的钱还给亲朋好友。”可就在房子卖出后,过户手续也办完了,老张却迟迟没有收到房屋全款。“7月份过的户,对方承诺7月26日把余款凑齐,可是一拖就是俩月,到了9月,还欠我三十万。”老张说。

  9月中旬,老张夫妇二人来立案大厅咨询并准备立案。蔡建红根据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耐心为老人解答并安慰老人放心回家等答复。之后蔡建红又多次打电话与被告沟通,被告因生意上资金周转问题一直没能还款,经过反复调解,最后在9月25日下午5点被告终于来了,陆续将30万款项转给老人。

  立案庭负责人张艳表示,“调解成功的案子,如果原告选择撤诉,诉讼费用全免。”昨日,老两口给天桥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张艳和调解员蔡建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