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车上落石砸中后背 男子当场昏迷

2019-11-09 0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只是后背上划破了几道浅浅的口子,出了血,胸部、腹部都没有伤,怎么就昏迷了?”王先生的同事们不明白,王先生只是在运输路缘石的过程中,被车上突然歪下来的路缘石砸中后背,没想到他当时就昏迷了。11月5日,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病房里,王先生的家人一边向医生表达着救命之恩,一边讲述着事发的经过。

  鲁网11月9日讯 “只是后背上划破了几道浅浅的口子,出了血,胸部、腹部都没有伤,怎么就昏迷了?”王先生的同事们不明白,王先生只是在运输路缘石的过程中,被车上突然歪下来的路缘石砸中后背,没想到他当时就昏迷了。11月5日,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病房里,王先生的家人一边向医生表达着救命之恩,一边讲述着事发的经过。

  事情还要从9月24日下午说起。家在外地的王先生今年35岁,当天,他像往常一样要运输路缘石。没想到,车上突然歪下来的路缘石砸中了他的后背,王先生顿时就昏迷了过去。9月25日凌晨,王先生被紧急转诊到济南。“在一家医院做了手术,观察2天后,27日半夜转诊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王先生的家人说,当时,他身上插了好几个引流管,不能动,也说不清,戴着呼吸机。医生告诉王先生的家人,说王先生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可能救不过来了,让转院。

  “这位患者是典型的多发伤。”创伤中心主任赵刚说,当所有能想到的医疗手段都用上的时候,病人的情况仍然没有出现转机,并还出现了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发伤的特点就是这样,来势汹汹,非常急,病人的情况但凡能有一点缓和的余地,谁也不愿意深更半夜地转诊。”

  9月28日凌晨1点,王先生被转入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即便如此,仍然险情不断。好在,经过一系列的治疗,王先生病情渐渐有所好转。因此,10月15日,医生为王先生实施了右股骨远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10月22日,又为王先生实施骨盆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半个多月前,哪敢想现在这两次手术的事儿?满脑子都是能不能保住命,还能不能活着出院?”王先生的家人坦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