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12小时超马男子组冠军游培泉:153.3公里,打破济南超马纪录

2019-11-10 07: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86年出生的游培泉现在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12小时超级马拉松项目的全国最好成绩拥有者。在今年的济南超马比赛中,他以153.3公里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梁晶去年创造的151.2公里的赛会纪录。

  鲁网11月10日讯 1986年出生的游培泉现在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也是12小时超级马拉松项目的全国最好成绩拥有者。在今年的济南超马比赛中,他以153.3公里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梁晶去年创造的151.2公里的赛会纪录。

游培泉是12小时超级马拉松项目的全国最好成绩拥有者

  今年已经是游培泉第二次参加济南12小时超马,“我们第一次参赛是2014年,当时他的报名成绩也是所有参赛者中最好的。”游培泉的妻子周健今天全程都在赛道边关注着他的比赛。

  游培泉和周健现在都是有赞助商的“职业”跑者,不过二人并非科班出身。“他大学学的是轮机工程,结果实习的时候发现自己晕船。”周健告诉记者,游培泉最初是在老家福建参加12小时超马,慢慢的成绩越来越好,就走上了职业的道路。

  而周健的职业则是一名医生,“我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周健更喜欢的是户外越野跑,和游培泉相识是在张掖的一次越野赛上,“我更喜欢的是登山,徒步。”

  和一般人想象的不同,对游培泉这种顶尖选手来说,提高成绩的最大阻碍并非是体力、技术,而是肠胃。周健介绍说,像12小时超马这种项目,补充能量非常重要,“只要是超过6个小时的耐力运动,就会面临补充能量这个问题。”

  由于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全身的血液都涌向肌肉,消化系统几乎处于休眠状态,“很多人根本吃不进去,吃了也吐,喝饮料也吐。”周健告诉记者,一开始游培泉的肠胃就属于比较娇弱的,比赛时很难吃进去东西,“由于肠胃的问题,之前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参加超马比赛。”

  “后来我们针对性地对他的肠胃进行了训练,不再让他吃米饭这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是只吃肉类,高蛋白质的食物。”就这样,坚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游培泉的肠胃渐渐适应,消化能力也显著提升。“现在他也可以比赛时一直吃了,成绩也越来越好。”今年4月份,在游培泉复出后的第一次比赛中,他就跑出了152公里的全国最好成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