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50公里男子冠军班华朝:跑步风雨无阻,“厨师冠军”如此练成

2019-11-10 0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小时28分51秒,第一个冲过50公里终点线的班华朝显得很轻松。2016年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的班华朝,两次参加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两次取得50公里组别第一名,让人不得不感叹他的天赋异禀。

  鲁网11月10日讯 3小时28分51秒,第一个冲过50公里终点线的班华朝显得很轻松。2016年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的班华朝,两次参加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两次取得50公里组别第一名,让人不得不感叹他的天赋异禀。

50公里男子冠军冲刺

  今年35岁的班华朝来自山东聊城,在济南从事厨师工作。“长期从事厨师工作,每天都会熬夜,再加上平时经常饮酒,随着年龄的增大,我感觉身体开始吃不消。”班华朝告诉记者,抱着锻炼身体的初衷,从2016年开始,他接触了长跑这项运动。

  “每天早晨跑个十五六公里左右。”班华朝平时的锻炼风雨无阻,“一个月最少坚持二十五六天。”2018年班华朝第一次参加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就以3小时34分21秒的成绩取得了50公里组别冠军,而今年他将这个成绩刷新到了3小时28分51秒,足足提高了6分钟多。

  现在班华朝已经是各大马拉松赛事的常客了,“现在一年大概参加十场左右的比赛。”或许是参加比赛较多缘故,班华朝的比赛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就是每天日常的强度,赛前并没有特别针对性的训练。今天的配速不快,跑完也不是很累。”在接受采访时,刚刚跑完50公里的班华朝显得很轻松。(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