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16个禁左路口限时左转了

2019-11-13 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2日起,济南全市16个禁左路口32个方向调整禁左时间。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调整根据具体情况可分为三类:此前全天禁左的路口开放夜间通行时段;限时禁左路口开放公休日和节假日时段;涉及调整各个路口统一禁左时间。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起,济南全市16个禁左路口32个方向调整禁左时间。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调整根据具体情况可分为三类:此前全天禁左的路口开放夜间通行时段;限时禁左路口开放公休日和节假日时段;涉及调整各个路口统一禁左时间。

  部分禁左路口“解禁”

  10日早上8点左右,济南市民宋先生开车由北向南,经过二环东路与旅游路路口时,发现这个此前一直禁左的路口可以左转了,“之前此处一直是早高峰时段禁左,不知什么时候改成了工作日禁左,连路面指示牌都改了。”宋先生说,该路口已经禁左多年,自己还曾因为没注意到标识,在禁行时段内开车左转,被电子监控抓拍处罚过。所以当天他突然发现通行规则有所改变,因为心里没底儿没敢走,还是按照往常的习惯在下一个路口调头后左转。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二环东路旅游路交叉口,看到路口中央信号灯杆上“禁止左转”的标志牌上的确增加了“工作日7:00-9:00”的时间段字样。这意味着,除了工作日的早高峰之外,其他时间段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该路口都允许车辆左转。据此处的一位交通协勤人员介绍,“这个路口刚调整不久。以前早高峰时司机左转,需要开车前行约百米的距离,在调头处行至对面车道,然后继续向北行驶返回路口,再右转到旅游路上。”

  部分“限时开放”左转

  据了解,从2012年11月二环东路旅游路路口实施机动车“禁左”,至今已有7年,可谓济南的“元老级”禁左路口。当时,东部交通需求持续增加,旅游路各路口、路段交通流量日趋饱和,潮汐现象明显,而且开元隧道内经常发生排队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缓解旅游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及周边路口交通压力,交警对包括该路口在内的旅游路多个路口实行了机动车限时“禁左”。除此之外,该路口还实施了潮汐车道、龙门架式车道信号指示灯、施划直行待行区、增设电子引导显示屏、通过车道“瘦身”增加数量等一系列的交通改造措施。

  “除了二环东路旅游路路口之外,此次全市共有16个禁左路口32个方向调整了禁左时间。”据济南市交警支队交通处民警商振华介绍,“在保障安全和畅通的前提下,交警部门最大限度放开了夜间和休息日的左转,并统一了日间禁左的时间段。”

  “对部分路口限时开放左转后,可以减少车主的绕行距离,节省市民的时间,方便出行。”商振华表示。“限时开放左转的路口都有标志牌,市民开车经过路口时,按照标志牌指示行车即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