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最高4万

2019-11-13 0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今,机动车污染防治成为城市空气质量管控的重要内容。去年4月,济南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在全省率先采取区域禁行、严查严控、资金补贴、鼓励报废等疏堵结合措施,按每辆车给予7000元-40000元补贴标准,安排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鼓励济南市国三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废老旧柴油车2.6万辆,兑付补贴资金3.2亿元,初步估算每年可分别减少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碳氢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排放10859吨、359.2吨、452.2吨、4521.7吨,极大地改善了省城空气质量。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济南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过期将不再给予补贴。

  鲁网11月13日讯 如今,机动车污染防治成为城市空气质量管控的重要内容。去年4月,济南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在全省率先采取区域禁行、严查严控、资金补贴、鼓励报废等疏堵结合措施,按每辆车给予7000元-40000元补贴标准,安排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鼓励济南市国三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报废老旧柴油车2.6万辆,兑付补贴资金3.2亿元,初步估算每年可分别减少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碳氢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排放10859吨、359.2吨、452.2吨、4521.7吨,极大地改善了省城空气质量。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济南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过期将不再给予补贴。

  据悉,政策实施以来,通过设立联合办公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济南实现车主申领补贴“零跑腿”,提高了车主报废老旧柴油车的意愿。今年8月,按照等高看齐的原则,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统一执行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凡在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注册登记的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更新且符合条件的,同样可以申领财政资金补贴。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华嘉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莱芜双诚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等三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可为车主提供全程免费代办业务。车主提交资金补贴申请后,由相关部门按职责审核相关信息。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由联合办公窗口告知理由;符合条件的,自全部审核通过之日起,由财政部门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贴资金转入车主提供的与其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