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正式供暖前夜,热企都在忙些啥?

2019-11-15 06: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起,济南进入供暖季。那么忙碌在供暖一线的人们又在做些什么呢?

  鲁网11月15日讯 今天起,济南进入供暖季。那么忙碌在供暖一线的人们又在做些什么呢?

  准备就绪,从容应对

  达标供暖没问题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热源厂,运行处主任李伟燕正坐在集控器前盯着屏幕里锅炉运转情况。“今年我们的供热准备充足啊,煤粉的储存量就大约有1500吨左右,并且是24小时不间断地来回运,煤粉的保障也就是燃料的保障,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前期设备的调试,我们也已经调试了好多遍。目前根据天气的情况,已经运行了两个炉子,如果天气再变冷,我们会根据公司的调度令相应地再起炉子。”说起即将到来的供暖期,经验丰富的李伟燕十分从容。

  李伟燕告诉记者,“明天就15号了,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了。我们前期从九月份就开始冷调试了,月初时是开始单机调试,月中时设备已经联调联试了,目前阶段属于热调试,所有的工作都是前置化的,该做的工作我们都准备好了,保证15号能正常达标供热。”

  盯监控,爬高顶

  他们让城市更暖

  对于赵欣来说,2019-2020年采暖季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今年刚刚入职的他迎来的第一个供暖季。“感觉和日常工作区别不大,因为我们前期工作已经做了很多了,只要按部就班去做就行了”,赵欣主要负责的是监看运行数据,按时巡检。相较于略显青涩的赵欣,老员工张文元说:“工作强度肯定比之前要大很多,锅炉会产生一些问题我们必须得及时跟上,在运行方面肯定会有一些小毛病,必须马上处理。”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遇到了一位刚进行完锅炉巡查的工作人员。“现在因为煤粉都是密闭的,输粉系统也都在24米楼顶,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定时爬楼顶进行巡检。”当问及每天需要爬顶多少次时,工作人员笑道:“大概一个小时就要爬楼一次,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八小时算,我们一天大概需要爬楼顶八次。”看着一个个工作人员忙碌的背影,整个城市的温暖也从这里开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