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最智慧“科目一”考场亮相

2019-11-18 0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脸识别入场,身份证自动验证信息,在贴有防窥膜上的触摸屏答题,手机信号屏蔽器可以阻断任何无线信号,无线电作弊监防系统可以自动扫描、跟踪视频作弊轨迹,装备酷炫堪比特工级。近日,位于天桥车管所的智慧科目一考场正式亮相,这个考场,也是济南目前智慧化程度最高的驾考科目一考场。

  鲁网11月18日讯 人脸识别入场,身份证自动验证信息,在贴有防窥膜上的触摸屏答题,手机信号屏蔽器可以阻断任何无线信号,无线电作弊监防系统可以自动扫描、跟踪视频作弊轨迹,装备酷炫堪比特工级。近日,位于天桥车管所的智慧科目一考场正式亮相,这个考场,也是济南目前智慧化程度最高的驾考科目一考场。

  “咦,这么高大上啊!”11月15日,济南天桥车管分所摩托车驾考科目一考场候考大厅内,4个摄像头正盯着场内的一切。来自金诺驾校的小郑,发现入场要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后,顿时感觉有些酷炫。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系统之后,闸机入口自动打开,小郑进入科目一考场。

  考场内5部摄像头,全向盯着考场的角角落落,并实时在考场前边的电脑屏幕上播放着。考场内的20部考试台,与济南别处的驾考考场电脑都不同,这种电脑没有外置主机,也没有鼠标和键盘,无需手动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来到考试员分配的考试台前,小郑发现屏幕是黑色的。不过 当她坐下来后,屏幕便正常显示。考试台的右上角,是身份证读卡区,她将身份证放到读卡区后,系统立即识别出她的身份证信息,她面前的屏幕,也自动进入到了考试页面。她注意到,在页面的左上角,她的头像自动实时显示。

  大约10分钟之后,她手指点击屏幕答题完毕,提交后成绩为100分。“考官,这样就可以了吗?”她没有想到,一切竟然如此顺利。走出考场,她更加觉得此次考试太酷炫。

  “近日,我们的智慧驾考考场开始启用,科技感和未来感也受到了摩托车驾考学员们的普遍点赞。”天桥车管分所所长李百强说,天桥区的摩托车销售量和摩托车驾驶人数量较多,购车和考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持续旺盛。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考试,天桥车管所借助新所搬迁的机会,在济南率先建成了极富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驾考科目一智慧考场,借助于各种前沿的科技装备,让考试全流程在阳光下运行。

  根据介绍,在考场门口的人脸识别闸机,可以自动校验考生的约考日期和考试时段,通过人脸识别自动比对身份证和考生信息,比对成功后闸机自动打开,考生由此进入考场。“20部考试台全都是触摸屏,贴有防窥膜,从侧面看屏幕是黑色的。”李百强说,考试台集成了触摸屏、专用控制主板,不需要传统的鼠标键盘,减少故障点,而且,考试台倾斜13度,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方便考生操作。

  此外,为了防止考生作弊,该考场内还设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可以阻断手机信号和蓝牙、无线上网信号,并设置了无线电作弊监防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扫描跟踪作弊痕迹,确保考试纪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