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高速上轮胎从天而降 两个螺丝脱落酿大祸

2019-11-18 0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私家车在济南绕城高速被一个从天而降的轮胎砸中,车辆损坏严重!这是11月8日22点37分,发生在济南绕城高速上的惊险一幕。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日,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私家车在济南绕城高速被一个从天而降的轮胎砸中,车辆损坏严重!这是11月8日22点37分,发生在济南绕城高速上的惊险一幕。

  从事故车辆上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一个圆形的物体突然穿过高速路,向事故车辆砸去。轮胎突然从天而降,砸中自己的小轿车,车内驾驶员吓出了一身冷汗,万幸,由于他操作得当,没有发生二次事故,也未造成人员受伤。将车辆安全停到应急车道后,驾驶员赶紧报了警。

  槐荫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民警杨磊介绍,被砸的小轿车损坏严重,整个引擎盖都翘起来了,车损估计需要四五万元。为了查找轮胎来源,民警根据事发时间,查找了该路段的视频监控,但从监控录像上能得到的有效线索非常有限,只能初步推断,这个轮胎来自一辆大货车。

  高速交警转换思路,从遗留在现场的轮胎入手,缩小排查范围。民警发现轮胎上有煤粉的残留,肇事车辆很可能是煤炭类运输车。根据这一情况,高速交警很快将物流车排除在外,并立即与沿线收费站取得联系,对拉煤粉或者是水泥灰的大货车进行重点检查。

  对应行车记录仪上事故发生的时间,高速交警进一步核查对向车道的视频监控,发现了嫌疑车辆。

  民警分析,事发前大货车一侧其中的一个轮胎,两个螺丝脱落,但车辆一直在行驶,随后,固定轮胎的其它螺丝也出现松动,最终造成轮胎脱离车体。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大车驾驶员要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