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黄台电厂紧急抢修3小时 900万平方米今日10点有望回暖

2019-11-18 10:18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日中午,黄台电厂8号机组跳闸。经工作人员排查,问题原因主要是供热管网中循环水回水含杂质多,造成除污器阻塞,回水管道压力增大,除污器法兰盖爆开,引起水网压力突降,连锁反应最终导致黄台电厂8号机组无法维持真空跳闸。

  回水杂质多致8号机组跳闸黄台电厂紧急抢修3小时 900万平方米今日10点有望回暖 

  黄台电厂抢修人员连续作业3个多小时后,险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鲁网11月18日讯 17日中午,黄台电厂8号机组跳闸。经工作人员排查,问题原因主要是供热管网中循环水回水含杂质多,造成除污器阻塞,回水管道压力增大,除污器法兰盖爆开,引起水网压力突降,连锁反应最终导致黄台电厂8号机组无法维持真空跳闸。

  黄台电厂在险情发生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级人员积极响应,迅速到位并按职责分工及时开展设备抢修工作。抢修人员不顾天气寒冷、环境恶劣,在泥水中连续作战,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供热。黄台电厂抢修人员连续作业3个多小时后,险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开始对受损部位进行修复。

  黄台电厂工业余热是济南热力集团外部热源之一。据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上游故障主要影响了济南市区内二环东路沿线、经十路以北、北绕城高速以南、趵突泉南路以东区域约900万平方米用户用热。因抢修结束后,还需重新注水,预计11月18日10:00可恢复供热。(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