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祖孙不慎落水 新郎官勇施救

2019-11-21 0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2日,在济南大明湖景区拍摄外景婚纱照时,菏泽单县小伙刘恭喜听到远处传来求救声,一名两岁男孩和一位老人掉进了湖里,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刘恭喜跳进水里,将两人救上岸。几分钟后,湿漉漉的刘恭喜默默离开,继续拍摄婚纱照。他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一天。”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2日,在济南大明湖景区拍摄外景婚纱照时,菏泽单县小伙刘恭喜听到远处传来求救声,一名两岁男孩和一位老人掉进了湖里,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刘恭喜跳进水里,将两人救上岸。几分钟后,湿漉漉的刘恭喜默默离开,继续拍摄婚纱照。他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一天。”

  刘恭喜和女友在大明湖拍摄外景婚纱照,拍完一套后,他跑到桥下更换服装,女友则留在桥上补妆,他们打算稍后拍摄第二套照片。

老人被救上岸后,激动地向刘恭喜下跪致谢。

  “救命,救命!”忽然间,刘恭喜听到求救声,他意识到有人落水了,来不及反应,刘恭喜边跑边脱衣服,落水的地点距离他有50多米,“我看到湖里有两个人,应该是奶奶和孙子,眼看着就要被水淹没了。”刘恭喜一头扎进水里,向两个人游去。此时,落水的两人距离岸边有两三米。

  “水挺深的,我先把小男孩往岸上推,好心人把孩子拽上岸后,我又去救老人。”刘恭喜说,天气寒冷,老人身穿棉衣,浸水后重量较大,“我托着她,往岸边游,因为重量较大,我沉下去几次。”刘恭喜幽默地说,“呛了几口水,大明湖的水,味道不错,嘿嘿。”刘恭喜说,当时影楼的小伙和岸上的好心人一起合力,才将老人拉了上去。

  “上岸之后,看老人孩子没事,我就走了。”刘恭喜说,他返回到桥边,此时衣服湿透了,头发也湿了,“我换了身干净衣服,继续拍,头发少,一会就干了!”

  后来好心人可能给老人说了情况,大约20分钟后,老人跑到刘恭喜身边,不停地说着感谢,情绪激动时,甚至跪在了地上。“这赶上谁,都会帮忙的,都是应该的。”刘恭喜说,安慰了老人一阵,老人才离开。

  “其实这没什么。”他说,女友也很惊讶,“对我们两个来说,那一天挺有意义的。”但令刘恭喜意外的是,有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传到了抖音上。

  几天后,被救男孩的父母找到了刘恭喜,带着锦旗表示感谢,“尽管他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无论如何,我们要好好感谢他。”被救男孩的母亲说,“被救后,男孩还是有点怕水,好在没什么大事。”原来,当天两岁多的男孩不慎落入水中,奶奶着急紧张,也跟着跳入了湖里。

  据男孩母亲讲,当天获救后,不少人向男孩和奶奶伸出援手,“有安慰他们的,帮着拿干净衣服的,还有司机要送他们去医院的,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赞美,刘恭喜显得有些腼腆,他不断地重复,“都是我应该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