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趵突泉景区回应“泉水6元一袋”

2019-11-21 0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趵突泉景区“泉水6元一袋”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景区推出的泉水袋上印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水便携袋”字样,容量为550毫升,与普通瓶装矿泉水容量相差无几。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济南趵突泉景区“泉水6元一袋”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景区推出的泉水袋上印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水便携袋”字样,容量为550毫升,与普通瓶装矿泉水容量相差无几。

这是趵突泉景区内出售的袋装泉水

  记者了解到,袋装泉水售价6元一袋,保质期为5天,景区所售袋装泉水是茶社经过过滤后进行装袋。记者就此事采访景区工作人员,“泉水袋子并不是近期才出的,而是几年前就有了。”此前趵突泉景区也回应,景区商家卖的是装泉水的袋子,包括6元、10元两种,属于文创产品。同时,景区对于商家售卖的泉水袋有监管职责,监督商家销售产品须通过安全质检审核。

  其实,泉水中所含元素对人身体有益,在趵突泉、黑虎泉等景区内均设有免费的泉水直饮点,这也就形成了济南特有的、市民拎着大桶小瓶排队取泉水的情景。同时,对于外地游客来说,一品泉水甘甜也是来到泉城“必打卡”的环节。

  从文创开发角度来看,泉水作为济南最具特色的标签之一,也成为济南文创研发的重要素材之一。袋装泉水上除了印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趵突泉水便携袋”“趵突泉专用环保饮水袋”,还包含了泉水水滴、趵突泉泉景、天下第一泉标志等元素,属于带有泉城特色的“泉水袋”。“入口甘甜,好喝!其实,仅仅是这个有泉水有泉景的袋子,都非常有意义呀。”有游客表示。

  实际上,趵突泉对于泉水的“开发”,除了袋装泉水外,还有景区内的“大碗茶”。所谓大碗茶,也就是泉水泡茶,同样具有济南特色。记者从景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2012年,趵突泉开始以2元的价格售卖大碗茶,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品尝泉水,感受老济南的泉水泡茶。据了解,泉水泡茶在每年早春时节开始售卖,深秋、入冬之时暂停售卖。

  虽然目前景区内的泉水泡茶因季节原因已经暂停售卖,但记者此前曾采访到外地游客,他们均表示,泉水泡茶物美价廉,值得一品。此次,袋装泉水同样受到诸多游客的好评,“来到泉城,喝泉水是必备的。尤其是手边没有水杯的游客正好可以买一个,也可以喝掉之后再去直饮点接泉水。”同时,也有游客表示疑问:“这个袋子并不是很好看,况且6元、10元是不是有点贵?”(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