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已在路上

2019-11-21 0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气温“大跳水”,并伴有大风降水。省会城市中,济南也经历了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昨天开始气温开始回暖。明天就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小雪”了,新一轮冷空气已经浩浩荡荡而来,周末将抵达济南,带来降温降水。

  鲁网11月21日讯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气温“大跳水”,并伴有大风降水。省会城市中,济南也经历了下半年以来最冷一天。不过,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昨天开始气温开始回暖。明天就是冬天的第二个节气“小雪”了,新一轮冷空气已经浩浩荡荡而来,周末将抵达济南,带来降温降水。

  昨天白天,阳光持续“在岗”,强冷空气对全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大风和降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全国范围看,从19日起中东部地区气温陆续触底反弹,雨雪天气也逐渐退场。省城济南白天最高温回升至10℃以上,阳光照射下体感温暖许多。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济南将以多云为主,今天白天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以回暖为主,22日最高气温17℃,最低温也接近10℃。

  然而,下一股冷空气正在蓄势,明天的“小雪”节气将十分应景。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23-26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再度上线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波动较大,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届时刚刚累积起来的暖意又会被驱散。新一轮冷空气给省城的影响将从23日开始,预计23日夜间全市将迎来明显的降雨过程,过程将持续到24日白天,气温又将出现明显下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一走,雾霾就要来“刷存在感”了。目前,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转差,济南目前正处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中,预计未来三天济南的空气质量指数类别都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出门别忘戴口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