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最美旅客”获阿里正能量特别奖励

2019-11-22 07: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勇救掉下站台的幼童,在山东师范大学工作的赵旭连日来赢得赞誉声一片。21日下午,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达成一致,授予赵旭“正能量特别奖励”,为其颁发5000元奖金和证书。

  鲁网11月22日讯 因在京沪高铁枣庄站勇救掉下站台的幼童,在山东师范大学工作的赵旭连日来赢得赞誉声一片。21日下午,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达成一致,授予赵旭“正能量特别奖励”,为其颁发5000元奖金和证书。

  连日来,赵旭的事迹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成为我省市民微博和朋友圈上的热门话题,获得了无数点赞,山东师范大学的校友也纷纷点赞转发。赵旭的很多朋友也都专门给他发来信息,为他点赞。

  再次提及几天前救助遇险儿童的事,赵旭反复强调:“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每个人遇见了都会帮一把。”

  赵旭是临沂人,2010年入职山东师范大学,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三年之后,转岗到人事处。赵旭平时的为人很好,曾经的很多学生都会邀请他参加婚礼,“我很享受跟学生们在一块的日子,带过的学生我都还记得,虽然相处时间少,但彼此感情很好。”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为赵旭挺身而出救幼童的行为点赞,也鼓励更多人在危急时刻,不冷漠、不旁观,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一把手,扶老护幼,传递温暖。”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联合山东商报等全国100多家媒体搭建的开放公益平台。六年来,天天正能量共发放了5800多万奖励金,有68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能量人物获得了奖励,其中有10多位正能量人物获评感动中国人物,有300多位正能量获奖者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表彰,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六年来,还围绕“唤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理念,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展了千余场公益活动,全国800多万人参与。(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