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浆水泉隧道两车追尾 驾驶员惊险获救

2019-11-22 0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0日13时02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山庄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隧道由西向东入口处两车发生严重车祸,1辆货车与1辆渣土车发生追尾相撞,货车车头部位发生严重变形,整个驾驶室被挤压进去了一多半,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受伤严重被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0日13时02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山庄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隧道由西向东入口处两车发生严重车祸,1辆货车与1辆渣土车发生追尾相撞,货车车头部位发生严重变形,整个驾驶室被挤压进去了一多半,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受伤严重被困。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山庄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2车14人由指导员李耕晨带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助。13时11分,中队到达现场,发现追尾货车车头严重变形,整个车头被挤压的仅剩原有的一半,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方向盘紧紧抵住了驾驶员的身子。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一是迅速查清两车所载物质类型,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二是立即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驾驶室进行扩张救助。

  在救助过程中,由于整个驾驶室已经被撞得严重变形,被困人员卡在驾驶室内,中队指战员利用消防车牵引器拉拽开车头受损处,使救援空间变大,并用破拆工具组、液压顶杆等工具对车门进行扩张破拆救助。

  13时29分,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司机从驾驶室救出,送往医院抢救。(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