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寒潮又至 济南今晨最低温-6℃

2019-11-25 0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历过11月中旬两次冷空气过程后,近期中东部多地气温迎来短暂回升。“小雪”节气我省虽然没有下雪,但北风开始呼呼地刮,气温要开始嗖嗖地降。新一轮冷空气已经抵达,气温狂降的同时雾霾天气过程也趋于结束。

  鲁网11月25日讯 经历过11月中旬两次冷空气过程后,近期中东部多地气温迎来短暂回升。“小雪”节气我省虽然没有下雪,但北风开始呼呼地刮,气温要开始嗖嗖地降。新一轮冷空气已经抵达,气温狂降的同时雾霾天气过程也趋于结束。

  昨天早晨至白天,济南风力逐渐加大,白天最高温仅8.6℃,下午16时气温下降至4.6℃。然而,这还只是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昨天风力增大,济南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今天济南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今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有冰冻,今天最高气温6℃左右。周三冷空气影响减弱,最低温略有回升,但白天依旧是6℃左右。

  寒潮预警中,风寒效应明显。冷空气将使气温持续走低,本周天寒地冻,妥妥冬天的感觉,接下来将彻底告别近20℃的最高温。受此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好,今天开始全省大部空气质量都将改善至良好水平。除了剧烈降温,此番较强冷空气制造雨雪的能力也不可小觑。上周末,也就是23日6时至24日6时,全省共有97个县(区市)出现降雨,其中烟台还遭遇了11月罕见暴雨,牟平降雨量达到105.5mm。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本月最后两天可能出现雨夹雪的天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