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将建国内首个达芬奇科普展览馆

2019-11-29 0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开幕式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600余位中意代表共商合作,深化两国科技创新交流。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济南分会场开幕式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600余位中意代表共商合作,深化两国科技创新交流。

  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两国政府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双方政府、技术转移机构、大学、企业以及科技园区间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合作周每年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第十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延续“中意携手 创新共赢”主题,于2019年11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北京、济南两地共同举办。

  当天,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在现场正式揭牌,意大利企业与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选址于山东大学新校区西侧,周边布局有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项目,山东能源、中国重汽等世界和国内500强企业,蓝海领航、哈工大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项目周边规划建设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济东智造新城等20个特色园区,已建成高标准厂房63万平方米,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产业集聚优势明显。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搭建与意大利科学院、相关产业协会的绿色合作通道,并面向欧美承接合作,汇聚国际一流创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和顶尖人才,在先进能源、智能制造、医药健康三大领域开展成果转化、联合孵化。目前,与意大利洛迪工业园、北欧新丝路科学创新孵化中心等16个园区、6家协会、8所大学达成合作,入园企业27家。

  另据介绍,目前罗马第二大学已与济南大学签署学分互认协议,且表示愿意与济南大学等驻济高校签约合作办学,在意大利设立中意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院招生、管理及教学工作,对等承担两国学生交流费用。济南市拟在济南高新区建设“国际大学创新园”,吸引意大利高校在济南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授予毕业生罗马第二大学相关证书,最终将创新园建设成为集教育科研、技术创新与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大学生态圈。

  此外,济南市已启动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合作在济南建设中国达芬奇科普馆,科普馆将主要展示意大利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成果,也是国内首个达芬奇科普展览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