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六旬老人掉入小清河

2019-11-29 0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早晨6点半,济南市槐荫区二环西路与滨河南路交叉口附近,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掉入小清河,幸好被附近晨练的市民发现并及时报警。消防人员赶到后,将老人从河中救起。经医院检查,老人并无大碍。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早晨6点半,济南市槐荫区二环西路与滨河南路交叉口附近,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掉入小清河,幸好被附近晨练的市民发现并及时报警。消防人员赶到后,将老人从河中救起。经医院检查,老人并无大碍。

消防员救上落水老人

  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小清河南岸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已离开。在岸边,还能看到落水老人留下的黑色帽子,帽子已湿透,地上有一些水迹。从栏杆往河面看,河面与岸大概有2米左右的高差。

  “早晨我过来接班时,有个晨练的妇女跑过来说河里有个人,因为害怕,她不敢仔细看。”周先生是附近小区的保安,他告诉记者,他赶过去后看到,有位老大爷站在河里,靠着墙,只露出头部和肩部了。

  周先生说,老人在水里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有生命迹象,他赶紧报了警,不多时,120和119都赶到了。“我想救人,但是离岸上太高,我救不了。”周先生说,小区里有救护车的停放点,当时他看到有救护车出来,确认救护车是为救落水老人,连忙在前引路,“我怕救护车走了弯路。”

  救护车赶到后,为落水老人放置了救生圈,天气寒冷,老人在水里的时间越长,就越危险。随后,消防员很快也赶到了现场,此时老人已冻得说不出话。济南消防支队美里湖中队队长助理孙新蕾说,他们出动了两辆消防车一共15人,6点35时到达现场,赶到现场后,立刻准备了6米的拉绳、腰绳、板带等救援工具,同时向河里放了伸缩梯。热心的周先生还急忙跑回传达室,拿了暖瓶和热水。

  “可老人冻僵了,根本上不来。”孙新蕾说,随后一名消防员下到水里,用板带将落水人员捆住,上面的消防员再用腰绳把落水人员拉上岸。在现场救援视频中,记者看到,老人基本一动不动,双腿僵直,根本无法踩到梯子上。“他也没有说话,但是意识清醒。”孙新蕾说,老人被拉上岸后,被医护人员用被子裹住,缓和僵硬,随后被送往医院。

  孙新蕾说,老人因说不出话,所以还不知其为什么落水,“周边的人也都不知道”。上午10点,记者赶到医院后了解到,落水老人被送来检查后,已出院回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