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社区老党员牵手“红领巾”——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举行“双报到”活动

2019-11-29 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上午,初冬的微风中透着丝丝寒意,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党员教师和学生以及家长代表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老党员明学文同志。

  鲁网1129日讯 1128日上午,初冬的微风中透着丝丝寒意,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学校会议室里却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党员教师和学生以及家长代表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老党员明学文同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党支部多次组织在职党员到所在南辛街道东路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在相互交流、共建共助的过程中了解到,社区有一位退休后一直积极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发展发挥余热的老党员明学文同志。于是学校与社区积极筹划准备了此次“老党员牵手‘红领巾’活动”,特别邀请明学文同志到学校为孩子们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传承红色基因。 

  明学文同志生于1940年,1958年应征入伍,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在部队副团职岗位转业至地方担任领导工作。2000年他退而不休,用一名老党员的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中,明爷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小时候求学的经历:没有桌椅就用土坯垒个台子,没有课本就跟着老师的板书学,没有纸笔就用石头在方石板上写,每天靠一双“铁脚板”丈量着上下学的路,玉米饼子配萝卜咸菜是标准餐;入伍后,正处在全军“深挖洞广积粮”全民备战备荒关键时期,他就和战友们“5+2”、“白+黑”地搬石头建营房,一切都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20多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强的毅力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回到地方后他又继续带领制药厂全体职工如火如荼搞建设抓生产,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2000年退休后,他不断地告诫自己:虽然在工作的岗位退休了,但是自己党员的责任永远没有退休,入党时的誓言永远不会过期!最后,明爷爷语重心长地对现场的孩子们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祖国的栋梁!” 

  掷地有声的话语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用少先队员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向明爷爷表达了自己最崇高的敬意。殷殷的期望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都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祖国。今天为红领巾争光,将来为党旗、国旗添彩。(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