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女童误食老鼠药 德州济南交警接力送医

2019-11-30 0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1岁半女童因误食老鼠药后陷入昏迷,在当地医院就医后需到济南转院治疗。在这危急时刻,济南、德州两地交警联手接力,与时间赛跑,及时将女童送到了济南齐鲁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截至29日晚九点半左右,孩子情况已比较平稳。

  鲁网11月30日讯 一名1岁半女童因误食老鼠药后陷入昏迷,在当地医院就医后需到济南转院治疗。在这危急时刻,济南、德州两地交警联手接力,与时间赛跑,及时将女童送到了济南齐鲁儿童医院。记者了解到,截至29日晚九点半左右,孩子情况已比较平稳。

孩子昏迷后,家人在交警的帮助下连夜转往济南齐鲁儿童医院救治。

  高速交警接力带路

  11月28日下午17时30分,德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此刻他们正开车载着一名昏迷的一岁半女童紧急赶往济南齐鲁儿童医院救治,需要高速交警的援助配合。

  接到求助以后,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沿线高速大队,安排警力警车进行接力带路准备。

  高速一、二、三、四大队民警迅速在各自辖区收费站及时待命,并提前做好沿途道路交通疏导工作。指挥中心民警在安排好警力护送准备后,随即联系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告知事发状况,并沟通做好准备工作。

  女童误食老鼠药昏迷

  18时50分左右到达济南西收费站,德州高速交警与事先联系好的济南高速交警进行汇合,在济德两地警车的一路护送下,19时许,求助车辆安全到达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女童被顺利送到抢救室。

  民警得知,小女孩一家是河北人,家人一时疏忽大意没有照看好孩子,孩子误将桌下的老鼠药吃进嘴里,进而出现了呕吐、昏迷等症状。

  一家人开车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洗胃后,需转院治疗,此时正值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家属立即求助交警部门请求配合。目前女童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孩子目前状态平稳

  “经过多方努力,今天下午乙酰胺就到位了。”29日晚上九点半左右,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门前,孩子的舅舅姚先生告诉记者,可能是镇静药物的作用,现在孩子还处于昏睡状态,不过听医生说情况已比较平稳,具体情况还没跟医生详细交流。得知孩子误食老鼠药的事情后,姚先生特意从上海赶了过来。“替孩子父母值值班,让他们回宾馆休息一会。”

  自从进了重症监护室,父母家人都还没见着孩子。“很感谢警察、医院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从德州过来一路都有警车开道护送。”姚先生说,期间还有警察帮忙联系厂家找药。“因为乙酰胺这种药物太少了,只能通过多个渠道寻找,最后是从北京一家医院调过来的。”

  不过,现在孩子的家人最大的担心就是,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积极配合医院的全方位治疗,希望在清除毒素的同时,也尽量免除对神经系统、肾脏、心脏等部位的影响。”姚先生说,具体情况30日会跟医生详细交流。记者看到,在值守的同时,姚先生还在用手机查询老鼠药中毒的后遗症问题。

  据姚先生介绍,孩子误食的是一种叫做氟乙酰胺的老鼠药。“当时孩子的奶奶和妈妈都在家,也不知道怎么就让孩子吃进了肚子里。”至于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因为姚先生不在场,并不清楚。

  记者查询得知,氟乙酰胺又名敌蚜胺、氟素儿,民间自行配制的毒鼠药如三步倒、一扫光、王中王、邱氏鼠药等均含有氟乙酰胺。氟乙酰胺中毒严重者可出现剧烈抽搐及心脏严重损害,如不积极救治,可迅速导致死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