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本周最高气温升至两位数

2019-12-03 0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阳光开启新的一周,天气越来越冷。昨天出门上班的你有没有被冻蒙?经过此前接连的冷空气侵袭,泉城济南终于迎来艳阳高照的一周。雨雪过程结束,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本周将是晴好的天气,期间有两股冷空气悄然来袭,但白天气温较高,逐渐回升到两位数。

  鲁网12月3日讯 阳光开启新的一周,天气越来越冷。昨天出门上班的你有没有被冻蒙?经过此前接连的冷空气侵袭,泉城济南终于迎来艳阳高照的一周。雨雪过程结束,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本周将是晴好的天气,期间有两股冷空气悄然来袭,但白天气温较高,逐渐回升到两位数。

  刚刚过去的11月,晴天并不常见,降水量偏多,气温也显著偏高。数据统计显示,山东平均降水量20.2mm,较常年同期(18.8mm)偏多7.4%,较去年同期偏少1.4mm;山东平均气温9.1℃,较常年同期(7.1℃)偏高2.0℃,较去年同期偏高0.6℃。

  进入12月,天气变冷势不可挡,昨天早上8点济南市区仅-1.7℃,截至昨天16时,市区最高气温4.8℃。不过,升温趋势还是很明显。昨天下午15时,在冬日阳光的掌控下,山东多地气温噌噌小幅回升,其中鲁南地区气温较给力,最高8.4℃,体感非常舒服,但半岛、鲁中北部和鲁西北东部地区气温较低,在3-5℃,好在有阳光相伴也不是很冷。

  本周太阳将持续“在线”,晴好天气下,气温低迷的情况将有所改变。今天开始济南北风转南风3到4级,气温进入上升通道,最高温达到9℃,明天则进一步上升至11℃。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三可能还有一次冷空气,海上风力较大,夜间气温依旧低迷,省内局部低温可能在零度以下,早出晚归的人要注意保暖。

  在上周末降水的洗刷下,今早8时济南、泰安、滨州等地空气质量明显转好,大部为良好以上,其中有6市达优。昨天白天,晴冷天气继续,省内除菏泽、济宁出现轻度污染外,其他城市都是良及以上水平,这样的“气质”在近期可以说是比较优秀了。不过,秋冬季天气反复,影响空气质量的天气条件也变化频繁。根据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业务技术组的趋势预报,未来还将出现两次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过程。直到10日,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污染过程结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