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1600名师生无偿献血34万毫升

2019-12-03 0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年冬季,省城都会出现季节性缺血的情况。但寒风中总有一些团体和个人为爱伸出援手,纷纷撸袖献血。日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600名师生报名无偿献血,共献血超34万毫升,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该校今年第二次组织此类大型爱心献血活动。

  鲁网12月3日讯 每年冬季,省城都会出现季节性缺血的情况。但寒风中总有一些团体和个人为爱伸出援手,纷纷撸袖献血。日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600名师生报名无偿献血,共献血超34万毫升,记者了解到,这已是该校今年第二次组织此类大型爱心献血活动。

省城高校师生组织无偿献血 记者 于娜 通讯员 孙艳 摄

  活动当天,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六辆献血车在校园里一字排开,每辆献血车前都有一位志愿者作为观察调度员,学校的大教室里坐满了在此等候叫号的大学生们。按照叫号顺序,学生们轮流登上献血车献血,“对于很多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感受格外深刻,也打消了他们之前的很多疑虑。”现场一位调度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学生当中,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一种习惯。对于学校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学生们也是非常珍惜,有的同学甚至不惜拖着扭伤的脚也要来献血。在献血的人群中,还有学校的很多辅导员和老师们,他们身体力行带动学生们参与到此次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具有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和传统,学校方面也一直把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作为学生品德教育的一项内容。去年11月底,该校组织团体无偿献血,当天8个小时的时间里,全校1484人完成无偿献血,献血量314650毫升,创造了驻济高校单日采血量的最高纪录。而这次,该校师生们再次为爱伸手,发起又一次大规模的团体爱心献血活动。据统计,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首日就有1249名师生完成献血266100毫升,再度接近他们自己创下的驻济高校单日献血记录。在持续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1600名师生完成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343450毫升,为缓解全市冬季血液库存的紧张形势做出了突出贡献。(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