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仅剩27天!想领报废补贴的抓紧了 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本月底截止

2019-12-05 10:04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明年起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补贴。

  鲁网12月5日讯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到今年年底截止,明年起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补贴。

  2018年,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重点区域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大力推进老旧柴油车提前淘汰更新。济南市于2018年4月发布《关于印发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18〕40号),自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提前报废的老旧柴油车,给予0.7万-4万元不等的资金补贴。为此,市政府安排了专项财政资金5.1亿元,预计可满足3.4万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申领。

  2019年8月,按照等高看齐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财政局、商务局、城乡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统一执行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的通知》,自2019年8月23日起,原莱芜市域统一执行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报废老旧柴油车2.8万辆,完成预期目标的82%,其中2.2万辆已审核通过并兑付补贴,补贴金额达3.4亿元。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有提前报废国三柴油车意愿的车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报废补贴审领手续,还可以享受补贴。

  【温馨提示】

  车主如何申领老旧柴油车报废补贴?

  济南市设立了老旧柴油车提前报废更新联合办公窗口,协调报废拆解企业,提供免费收车、信息录入、资料递交等服务,符合补贴条件的车辆,车主不用出门,就可以领到报废补贴资金。

  联合办公窗口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交接口往北路西65-15号(济南华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院内)咨询电话:0531-66626269(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车主提交资金补贴申请后,不符合条件的,由联合办公窗口告知理由;符合条件的,自全部审核通过之日起,由财政部门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贴资金转入车主提供的与其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车主可拨打联合办公窗口电话查询审核进度,也可登录济南市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补贴信息管理系统(http://221.214.112.60:19007)进行自助查询。(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