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跨越千里 生死救援

2019-12-06 0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察觉到女儿有轻生的念头,电话那头,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心急如焚。情急之下,这位身在吉林的母亲拨通了济南110,向警方求救。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指派附近的巡逻民警赶往现场,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

  鲁网12月6日讯 察觉到女儿有轻生的念头,电话那头,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心急如焚。情急之下,这位身在吉林的母亲拨通了济南110,向警方求救。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指派附近的巡逻民警赶往现场,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展开。

消防人员正在撬开杨女士女儿的房门

消防人员正在抢救轻生女孩(视频截图)

  母亲千里之外报警:“我的女儿可能要轻生”

  杨女士(化姓)在吉林生活,她的女儿在济南工作。12月3日晚上,杨女士和女儿打电话聊天,可是当晚她的女儿情绪很不稳定。杨女士从电话里听出了女儿有轻生的想法。

  据当时出警的民警说,杨女士报警时提到,电话中,她的女儿情绪激动,还说了“不想活了”“割腕”等字眼。

  杨女士吓坏了,她在电话里安慰女儿,但是几次在电话里劝慰也没有让女儿回心转意,放弃轻生念头。

  后来,杨女士再拨打女儿的手机,已无人接听了。杨女士很着急,远在千里之外的她非常担心女儿的生命安全。已是凌晨,杨女士恨不能亲自在身边安慰和照顾女儿。

  凌晨一点左右,历下巡警三中队民警李林亮和同事正在巡区内巡逻,突然,他们接到了出警任务,称在某小区内有女子轻生。

  这名轻生的女子便是杨女士的女儿。

  原来,在紧急情况下,无助的杨女士拨通了济南110的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电话中,杨女士近乎绝望的哭诉着,希望能救回女儿。

  不知女子房间号 警方凌晨挨户敲门找人

  接到出警任务后,根据杨女士提供的地址,李林亮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

  李林亮说,杨女士只到过一次女儿的住处,只能说出女儿所住的小区名,并不知道哪个楼层哪个房间。

  “好像有个帘子,门外有鞋架”。电话中,杨女士给警方提供的线索极为有限。小区里住着这么多户人家,而且已是凌晨,如何迅速找到该女子,这对于警方来说,是一个难题。

  时间在一秒一秒过去,哪怕耽误一秒都有可能发生意外,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5分钟左右,他们到达该小区。与此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在得知情况后,小区物业和保安也帮着一块找人。

  根据仅有的信息,李林亮等人迅速制定方案,十几人兵分多路,一人负责查找几层楼。他们先坐电梯迅速到达指定的楼层,然后再一层一层爬楼梯到达楼层查找。

  “这是一个复式公寓,商住两用,小区有两栋楼,每栋楼24层,一层有20多户。”李林亮说,房间这么多,这对于他们来说,短时间内找到人的难度很大。查的房间越多,留给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突破口:一个未拆封的快递

  “时间这么晚了,多数人已经睡了,只能一户一户敲门找。”李林亮说,根据杨女士的描述,他们多次找到与其女儿房间相似的地方,为了节省时间,李林亮选择了一边找,一边跟杨女士视频,杨女士看到房间后能迅速排除错误的房间。

  十几分钟后,李林亮等人来到了24楼,在一间房间门口,他们发现了一件快递。这件快递很大,且没有开封,这引起了李林亮的怀疑。李林亮从这件快递入手,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

  李林亮迅速翻看快递,找到快递上的收件人名字,询问杨女士后,发现这并非其女儿的名字。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李林亮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这名字或许是网名。随即,他找到快递上的电话号码,与杨女士核对后,果然,这就是杨女士女儿的电话。民警确定,这就是轻生女子所住的房间。

  半小时生死救援 轻生女子获救

  “我们敲门,但是没人开门,打她的电话,也没人接,当时我们猜测可能人已经出事了。”李林亮说,门锁了,没有开锁工具他们进不去。由于已是凌晨,找开锁匠来开门并不现实,于是民警一方面联系消防进行破门,一方面联系120救人。

  很快消防和120赶到现场。“开门进入房间后,我们发现该女子躺在地上,意识模糊,处于昏迷状态,其左手手腕处有多道伤口,血流不止。”李林亮说,当时房间里面没有其他人。医护人员迅速给轻生女子止血包扎后,立刻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

  “从接警到找到人,应该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当时情况紧急,我们也没来得及看时间。”李林亮说,找到人后他们松了口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