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全省第一个!济南结束货运列车穿城 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下旬投用

2019-12-06 1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获悉,本月下旬,与货运大北环工程建成通车同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也将部分投用试运营,这不仅标志着济南在山东率先结束货运列车穿城通过的历史,还将完成济南打造国际内陆港铁路枢纽的重要一环,有力推动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获悉,本月下旬,与货运大北环工程建成通车同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也将部分投用试运营,这不仅标志着济南在山东率先结束货运列车穿城通过的历史,还将完成济南打造国际内陆港铁路枢纽的重要一环,有力推动济南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

  截至目前,董家铁路货运中心路基、桥涵工程基本完成,轨道工程折合完成90%,四电工程折合完成80%,房建、给排水、站场建设等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本月下旬伴随着货运大北环铁路通车运营,董家铁路货运中心将具备开行欧亚班列的能力。

  董家铁路货运中心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办季家寨村东侧,货运大北环铁路董家站北侧,不仅是以铁路运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还是山东省欧亚班列开行基地、商品车运输基地,同时也是济南国际内陆港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仓储、运输基础功能,以及公铁联运、中转集散、工业品物流和第三方、第四方物流服务基地的主体功能。

  董家铁路货运中心采用横列式站型,新设集装箱兼长大笨重货物作业区、成件包装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及海关监管场站,建成后主要办理集装箱、笨重大件、成件包装、商品汽车运输及小件配送等业务。

  按照设计标准,董家铁路货运中心近期到2025年具备年发送货物250万吨、到达货物350万吨能力;远期到2035年具备年发送货物500万吨、到达货物1000万吨的办理能力。

  董家铁路货运中心货源辐射区域将覆盖济南市区东部、章丘、济阳、商河等区县,与齐河物流园共同服务山东省会都市圈,有效连通长三角和京津冀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