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强浓雾再袭泉城!济南刚刚发布预警,出行要当心

2019-12-09 11:11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冷空气势力较弱,7日虽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但从目前来看,降雪可以说是“遥遥无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以晴间多云为主基调,气温整体平稳,最高温在11℃上下浮动。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济南冷空气势力较弱,7日虽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但从目前来看,降雪可以说是“遥遥无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以晴间多云为主基调,气温整体平稳,最高温在11℃上下浮动。没有强冷空气活动的后果,便是大气静稳、扩散条件有所转差,导致雾霾混杂。济南市气象台于今日早上6时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请开车、骑行的市民朋友们需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从7日夜间开始,济南北部开始出现大雾天气,即使8日下午的空气湿度有所下降、雾变淡,济南的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济南气温略有回暖趋势,日间天气较为温暖,最高温维持在11℃左右,但早晚还是比较寒冷,昼夜温差较大,济南的小伙伴们依旧得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此外,由于冷空气不强,济南夜间及清晨容易出现雾或轻雾。济南市气象台于今早6点3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表示目前济南市长清区、济阳区、商河县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市区及其它区县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上午大雾仍将持续。低能见度天气行车,市民朋友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减速、小心驾驶。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晴,上午有雾或轻雾,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森林火险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10日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11日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12~13日晴间多云,南风3~4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11℃左右。

  14~15日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风3级,气温下降。

  今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晴,有雾或轻雾,南风3级,气温2℃左右;11:00~14:00 晴,南风3级,气温10~12℃;17:00~19:00 晴,南风3级,气温7℃左右。(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