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老爸给我做了个好榜样”

2019-12-10 1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四年前进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工作,次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今,45岁的魏庆强与一名患病大学生配型成功并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觉得很幸运。而在魏庆强的影响下,妻儿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全家都希望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鲁网12月10日讯 四年前进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工作,次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今,45岁的魏庆强与一名患病大学生配型成功并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觉得很幸运。而在魏庆强的影响下,妻儿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全家都希望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1974年出生的魏庆强,是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看着那么多志愿者无偿献血,他也撸起袖子加入献血队伍。“一旦血站需要紧急备血,只要符合献血条件,我都是随叫随到。”到目前为止,魏庆强共参与无偿献血14次,共计献血5600毫升,捐献血小板11次,同时,他还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对热心肠的魏庆强来说,这次难得的缘分让他激动不已。“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既然当初愿意加入造干队伍,那么我就有一颗时刻准备捐献救人的心,同时由于我的工作性质,我深知不论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患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重生的希望。”

  魏庆强的儿子和妻子也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今年19岁的魏嘉郴刚考上大学,昨天他从学校坐飞机赶回济南,就为现场见证父亲的大爱时刻。如今这个阳光大男孩热心公益,也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去年7月,魏嘉郴18岁生日那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一直想献,就等着到年龄,正好用这次献血作为18岁的成人礼。”魏嘉郴告诉记者,“老爸给我做了个公益好榜样,我应该延续下去,定期献血可能是目前我能做的最力所能及的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