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2岁走失,26年后母子济南团聚 一次交通违法处理让他找到亲生父母

2019-12-11 16:12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应该挺好,挺温柔吧。”当被问到妈妈的样子,和亲生父母失散26年的小张羞涩地回复道。11月19日清晨,天刚泛鱼肚白,小张和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综合科科长田原、民警李娟一起来到济南机场。

  2岁走失,26年后母子济南团聚 一次交通违法处理让他找到亲生父母 

  见到失散26年的儿子,赵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泣不成声。 通讯员供图

  鲁网12月11日讯 “应该挺好,挺温柔吧。”当被问到妈妈的样子,和亲生父母失散26年的小张羞涩地回复道。11月19日清晨,天刚泛鱼肚白,小张和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综合科科长田原、民警李娟一起来到济南机场。

  小张站在机场出口不停地搓着双手,挪动着步子向里张望,他母亲赵女士乘坐的贵阳—济南航班即将落地。

  一份血液样本找到贵阳一对夫妻

  2019年,济南警方交警部门将处理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移交给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采集了当事人小张的血样后将样本送到刑警支队。经检验以及在公安部数据库中进行比对,小张的DNA意外比中了贵阳市的一对夫妇。

  随后,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出具了鉴定结果,孔先生、赵女士夫妇二人与小张确系亲子关系。民警李娟第一时间与赵女士联系,可赵女士却很不客气地说她是骗子。考虑到她的怀疑,李娟马上跟贵阳警方取得联系。在赵女士户籍地派出所的帮助下,赵女士才相信。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赵女士坐不住了。李娟的手机成了赵女士的热线电话,多的时候赵女士一天能打给李娟近20个电话,电话里有想马上赶到济南的冲动;有想立即知道儿子近况的迫切;有儿子万一不想认她的担忧;还有不想打扰儿子平静生活的纠结……

  体谅赵女士复杂的心情,同时考虑到小张对这件事的接受程度,李娟耐心地安抚着赵女士,帮她稳定情绪、冷静处理,同时也将此事缓缓告诉了小张。

  接着小张加了赵女士微信,约定11月19日在济南相见。

  一场跨越9000多天的分离

  1993年的一天下午,家住贵阳市的赵女士家里来了亲戚,她忙着招呼,就让丈夫孔先生带着2岁半的儿子去楼下玩。因为就在自家门口,孔先生觉得不会有什么危险,孩子在一边玩着,他自己看别人下棋就入了迷。

  大约过了半小时,等孔先生回过神来,却发现儿子已经不见了。丢了孩子,夫妻二人发了疯一般地寻找。据赵女士回忆,那天傍晚下起了大雨,他们夫妻二人浑身湿透,报警之后又找遍了所有可能的地方,却还是没有找到。孩子从此没了音讯。

  赵女士生了一场大病,人也变得很虚弱。虽然5年后她和丈夫又有了一个儿子,但赵女士从没有一刻停止思念走失的儿子,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

  自从找不到孩子,无数个夜晚赵女士都是抱着枕头,哭到枕头湿透。只要看到有关虐待儿童的新闻,她都会做噩梦,大哭着惊醒。

  一种久别重逢的满足

  11月19日9点30分,所有人都望向了出口,几分钟的等待时间,仿佛特别漫长。见到赵女士后,民警李娟把小张推到她面前。

  赵女士愣了好几秒,像是穿越回了26年前,端详着仿佛只有2岁半的儿子的脸。她一把抱住了小张,成串的泪珠顺着脸颊流淌。

  小张对亲生母亲完全没有印象,从记事起,就跟着养父母在济南生活。从十几岁得知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后,这些年小张心里有个愿望,想看看亲生父母的样子。他第一次看到亲生母亲的照片,是赵女士的微信号头像照。那是一张风景人像,他觉得母亲很好看。从机场相认开始,赵女士就紧紧拉着儿子小张的手,舍不得松开。

  听到小张说不久后会带着孩子去贵阳探望她,赵女士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只要看到孩子平安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很满足了,其他什么都不图。”她说。(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