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举行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多编队协作

2019-12-15 08:57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接警后,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森林火灾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制,调集全市森林火灾扑救力量跨区域增援——这是今天在南部山区开展的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中的一幕。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科学高效地组织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行动,完善严密的森林火灾应急机制和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完成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任务职责,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了此次演练。通过演练,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既锻炼了队伍,又增强了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

  青铜山西面一山头冒烟,现场有人摔伤被困,同时有多处火点。”12月13日,济南南部山区突发“险情”。接警后,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森林火灾跨区域应急救援机制,调集全市森林火灾扑救力量跨区域增援——这是今天在南部山区开展的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中的一幕。

  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准备工作,科学高效地组织开展跨区域应急救援行动,完善严密的森林火灾应急机制和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完成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任务职责,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了此次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无人机编队的升空,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兵分多路迅速展开救援:救人编队开展人员搜救;阶梯供水编队利用水囊、水泵铺设供水线路;细水雾编队和风力灭火机编队则进入火场灭火……最终,在多个编队的通力协作下,火情得以化解、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通过演练,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既锻炼了队伍,又增强了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