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2019他们是城市的高光

2019-12-19 0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他创建的赤子城科技是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于2013年开始“出海”。2018年,他带领赤子城科技回归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以及打造互联网出海产业集群做出了突出贡献。

  鲁网12月19日讯

  创新创业

  刘春河:山东首家港股上市互联网企业创始人

  他创建的赤子城科技是一家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于2013年开始“出海”。2018年,他带领赤子城科技回归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产业建设,以及打造互联网出海产业集群做出了突出贡献。

  庄圣浩:小发明解决新能源公交难题

  他自觉学习新技术、新知识,通过改装CAN线检测控制盒,解决了新能源车辆中的难题。庄圣浩还制作了发动机飞轮内轴承拆卸专用工具等多种实用性较强的工具,极大地提高了维修的工作效率和维修质量。2019年,他被评为“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

  孙捷城:创新推动轨交建造技术发展

  他攻克了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盾构隧道小净距下穿京沪高铁桥、盾构穿越强富水灰岩溶洞地质、富水砂卵石地层盾构接收等关键技术难题;参与研发了基坑降水回灌智能控制设备、深基坑大尺寸预制叠合结构施工工艺等。

  酆烽:自主研发智慧供热控制器

  他成功开发了和光系列换热站无人值守智慧供热专用控制器,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前供热行业使用进口控制器的局面,同时可以兼容市场上大多数主流热量表,同进口产品相比具有兼容性高,通讯稳定性高,计算能力大幅领先于进口产品。

  宋光宝:把大葱当孩子养的章丘“葱王”

  14年中,宋光宝参加了13次章丘大葱状元评比,拿了9个冠军,6连冠的他俨然成了章丘大葱的代言人。现在政府对种葱也越来越重视,走品牌化路线,他也开始注重品牌,注册了“宋光宝”和“王合”两个商标。

  荣耀济南

  辛鑫:为中国队首次在公开水域夺金

  今年7月份,在游泳世锦赛上,辛鑫获得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上获世界大赛冠军,创造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马拉松10公里游泳项目中,辛鑫夺得第四名。

  山东艺术学院国庆70周年彩车设计制作展演专项工作小组:

  “国泰民安”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承制,山东艺术学院承担设计、主要制作、彩饰和展演的山东彩车“国泰民安”,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的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中隆重登场。车体的25朵牡丹花花瓣足足敲打了680万锤。

  李开丽:火车站挺身而出的“最美护士”

  2019年7月12日下午两点多,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一男子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听到广播后,李开丽扔下背包,飞速赶往现场施救。最终,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男子心跳呼吸恢复,得到及时救治。

  韩吉书:蔬菜种苗首家上市企业

  打造了全国蔬菜育苗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设立了山东省蔬菜育苗行业唯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行业内唯一通过高新技术评审的企业。

  雷选军:国庆阅兵文职方队入选者

  今年3月份,听到参加阅兵的消息后,雷选军第一个报名参加。4月初,他接到了参加阅兵训练的消息。阅兵仪式文职方队走过天安门广场时,需要66秒、128步,他为此训练了200多天、2000多个小时,踢正步4000余公里。

  公益责任

  济南新青年义务应急救援队(济南市大爱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草根儿”公益救援队

  他们之中有平凡的快递小哥,为社会车辆义务救援;有挖掘机司机,投入多年积蓄捐献2架无人机用于搜救走失人员;有普通的公司职员,在章丘遭遇台风“利奇马”多个村庄被洪水围困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救出被围困的村民……

  济南市红十字遗体(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无偿捐献延续生命

  济南市红十字遗体(角膜)捐献志愿服务队,是由遗体(器官)志愿捐献者及其家属组建的队伍。自成立以来,他们以捐献工作为主线宣传红十字精神和文化,积极进行生命科普知识宣传,现有队员137人,每年服务时长达950小时以上。

  李东:16年捐助20多名贫困学生

  李东是历城二中的历史老师,从教16年,他捐款近10万,20多名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孩子得以继续自己的求学梦,他也因此入选了“中国好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用爱照亮每一个学生前行的路”,这是他的教育理想。

  朱家迎:建立“大龄特殊儿童托养” 公益幼儿园

  她填补了钢城区“大龄特殊儿童托养”的空白,为大龄特殊人士提供了一个集托养、康复、就业于一体的场所,为这部分家庭解除了后顾之忧。相处久了,孩子们都会喊她“妈妈”。

  于娜:两度赴川进行公益救助

  她主导推出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博士公益服务品牌”,并担任子品牌“眼博士志愿服务队”队长。由她主导的“北川光明行”公益救助行动两度赴川,为北川人民送去了光明和希望。

  爱岗敬业

  丹赳:为西藏少年筑梦

  作为济南西藏中学唯一一名在职的藏族教师,他常年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和藏族学生们打成一片。20多年来,丹赳没有一次在藏历新年和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一直留在济南,和学生们共度节日。

  刘采法:坚守30多年的护林员

  他是济南龙洞风景名胜区罗圈峪片区7000亩山林的护林人,从事护林工作30多年。他凭着多年的朴实和执着,不忘初心,默默坚守着一方平安,为林场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马明美:38年骑坏4辆摩托车

  她是南山柳埠镇刘家峪幼儿园的老师,从家到幼儿园3公里的路程全是陡坡,从1981年至今的38年里,她已骑坏4辆摩托车。当年,幼儿园只是一间不足30平米的土坯房,如今发展成60多平米的大教室。

  张浩:全国首创“考前心理解压”

  张浩作为一名机动车驾考考官,为让考生轻松应对驾考,防止因压力过大操作失误,经过多年摸索总结,首创驾考考前心理解压法。受惠群众达百万人,打造了具有济南特色的驾考品牌。   

  福白:无偿为孤残儿童做康复训练

  福白自小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长大,大专毕业后又回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2009年至今,她一直无偿为院内孤残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还学习了手工皂艺、编织等技能,帮助院内大龄儿童掌握一技之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