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首家挂牌专项服务站启用 摩托车上牌可“一站式”办结

2019-12-27 09:37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买了车就近把牌照挂了,这个方便。”26日上午,二环北路附近的山东摩托车、电动车大世界北侧大宗摩托车登记服务站内,幺女士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摩托车车牌号。”

  鲁网12月27日讯 “买了车就近把牌照挂了,这个方便。”26日上午,二环北路附近的山东摩托车、电动车大世界北侧大宗摩托车登记服务站内,幺女士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摩托车车牌号。”为方便济南摩托车购车群体,当日济南天桥车管所新设立的摩托车挂牌专项服务站正式启用,在这里,车主只跑一趟腿就能完成从查验到拿到车牌全流程服务。

  据悉,该服务站有专属摩托车号段,号牌提前预制,摩托车主在这里查验、选号一站式办理,并可以当场拿到车牌,十分方便。由此,这个挂牌点,就成了济南第一家可一站式办结的摩托车专项服务站。

  天桥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李百强介绍,天桥区小商品聚集,摩托车保有量、使用量大,平时每天都有50多辆摩托车办理挂牌业务,最多时一天能办理相关业务100多笔。车主购车后再专门赶到车管所办理挂牌,往返浪费时间,而且车管所业务量大,通常也会因排队耽误时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为车主提供更加便捷的摩托车挂牌服务,天桥交警大队车管所经过实地调研,在北外环摩托车大世界北侧新建了这处“大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据该服务站负责人宗明站介绍,服务站已经在12月16日测试成功,于12月26日正式开办摩托车挂牌业务,可以提供从现场查验、业务受理、选号制证、挂牌一站式服务,改变了过去市民买车需到车管所排队,解决了车主等候时间长的问题。该服务站定向受理摩托车登记挂牌,摩托车号牌提前制作。天桥车管所特意向济南市车管所申请,为该服务站单独设立专属号段,号牌由号牌厂直接送到服务站,车主在完成选号后可以当场领取车牌,无需再次跑腿。(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