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2020-01-01 09:4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2020年1月1日0:00,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21岁的牛女士生下女儿,这个小名“果果”的婴儿成为济南第一个“20后”。牛女士的丈夫、22岁的薛先生说:“媳妇生产不容易,以后多理解媳妇,不和媳妇吵架。”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孙镇镇 摄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①薛先生一家三口第一张全家福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②果果体重4.16公斤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③护士正在做新生儿检查

  20后你好!21岁的妈妈产下“20后”宝宝 

  ④新生儿人生第一个“脚印”

  鲁网1月1日讯 对于“20后”的到来,我们已经恭候多时。从今天起,这世界的目光开始聚焦在他们身上。2019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新时报记者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现场记录“20后”的到来。

  2019年12月31日22:45

  45岁的马女士(化名)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着待产的女儿,马女士说她女儿23岁,是头胎,因过预产期等原因,女儿提前三天住进医院待产,晚上7点进了待产室。“顺利生产最重要,要是能生个元旦宝宝就更喜庆了。”马女士笑着说。

  23:30

  室外温度零下三摄氏度,在这个大家忙着一起跨年的夜晚,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里,8人组成的值班团队在不停地忙碌着。潘殿玲就是团队工作人员之一,这是她的第10个跨年值班了,对于接生宝宝,潘殿玲说她们已经习以为常。“对于我们来说跨年值班和平常一样,我们更关注大人和孩子的健康,希望所有待产妇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生下宝宝,迎接2020年的到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潘殿玲的孩子从国外,回国过的圣诞节,于春节前回去。“心里也挺不舍孩子的,也想多陪陪他,但工作大于一切。”潘殿玲说,希望在岗位上通过专业知识护理服务来减轻准妈们的分娩疼痛,顺顺利利早一点结束分娩,也希望有我们的陪伴,准妈们有个幸福难忘的分娩经历。“希望2020年,我们接生更多的宝宝。”潘殿玲说。

  23:54

  从业5年,产房唯一男值班大夫程迪说:“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目前产房共有12人,已经镇痛分娩4人。在2020年元旦,希望我的团队所有人身体健康,希望所有的孕妇能够顺利分娩,宝宝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2020年1月1日00:00

  随着一声响亮的哭声,产房第一名女婴,在00:00准时出生啦!

  你好哇,“20后”,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00:05

  女婴的父亲薛先生今年22岁,他说,孩子的妈妈姓牛,今年21岁,是一名幼儿园教师。2019年12月31日上午住院待产,40周,刚到预产期,晚上7点进的产房,他全程陪产。“之前还一直想着怀孕期间脾气大不理解,通过陪产才知道媳妇生产的不容易,人命关天,希望以后好好的,多理解媳妇,不和媳妇吵架。”

  薛先生说,因为媳妇喜欢吃水果,所以女儿小名叫果果。

  新时报记者为薛先生一家人拍下第一张全家福,薛先生手扶着孩子妈妈的头,看着躺在妈妈怀里的孩子,笑容温暖。

  00:12

  护士为女婴果果称重,4.16公斤,非常健康。

  00:28

  产房护士为婴儿果果印脚印,妈妈的右食指和婴儿的右脚,印在记录单上。

  00:30

  产房大夫和护士与母女俩合影留念。

  00:46

  在母亲的注视下,果果睡了。

  等她睁开眼睛,就会看见这个世界有多么爱她。(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产房妇幼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