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低价机票有门道?女生兼职被骗10多万

2020-01-02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近日,一女子谎称有“门路”能搞到低价打折机票,以此为诱饵招收代理并诈骗他人10万余元。目前,已被济南市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11月11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公安分局党家庄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大学学生小王报警称:自己在网上给别人做低价打折飞机票的代理,结果被骗10万余元。

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成功破案(警方供图)

  经了解,2019年10月23日,受害人小王在一个代购聊天群里看到有一昵称为“小绿婆婆01号”的微信女网友发布招收代理信息,声称自己有“门路”能以5.8折的优惠幅度买到超低价飞机票,代理在此价格基础上再加价出售,赚取可观差价。

  恰好小王为补贴生活费想做兼职,看到代理的收入如此诱人,就添加对方为好友咨询具体情况。随后对方不断游说小王缴纳代理费3000元,还说成为代理后就可享受六五折飞机票的进货价,若再以不低于八二折的价格卖出,赚取中间差价,一单能挣不少钱。小王信以为真,就交给了对方3000元代理费,然后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前前后后接了40人共计80余笔订单,所得十万余元都打给了“小绿婆婆01号”,而这个“小绿婆婆01号”也将购票完成的信息反馈给了小王。一切都看似非常顺利,可等到从小王这里买了低价机票的顾客,凭借购票信息到机场换票时,却发现根本无法登机。小王心急如焚,多次联系“小绿婆婆01号”,但对方都以“系统漏单、掉单,查明情况后会尽快解决”为由来搪塞小王,到最后就彻底联系不上了。小王这才觉得自己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市中网警大队发挥警种作用,保障办案单位需要,第一时间调取了受害人小王的资金流水,抽丝剥茧、顺藤摸瓜,最后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杨某。2019年11月15日,网警大队与党家庄派出所民警赶赴重庆将嫌疑人杨某顺利抓捕归案。

  经审查,杨某,女,29岁,湖南邵阳人,现居住在重庆市。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自己沉迷赌博欠下很多外债,就在网络上谎称她有“门路”能买到低价打折飞机票,开始招收代理进行诈骗,没想到代购打折机票的“生意”如此好做,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进账10万余元,而所得钱财都被她赌博和还债挥霍掉了。在办案单位的积极工作下,嫌疑人杨某积极退赃,为受害人小王挽回了经济损失。目前,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市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临近春节假期,飞机等交通方式的购票需求量正在不断上升,请广大市民一定选择正规渠道进行购买。另外,日常生活中切勿贪图蝇头小利,避免上当受骗,一旦遇到被骗,请保留好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