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海豹四胞胎落户济南

2020-01-02 0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2019年12月30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水生动物家族喜迎海豹四胞胎。海豹四胞胎于2019年2月份在烟台出生,目前年龄还不到一岁,四胞胎性格迥异、古灵精怪。

海豹四胞胎落户济南 记者 赵天羿 摄

  据了解,海豹是海洋哺乳动物,小海豹生长到4~6周时断奶,2~4年性成熟。身体呈流线型,四肢变为鳍状,适于游泳,速度可达每小时27公里,同时又善潜水,一般可潜100米左右,南极海域中的威德尔海豹则能潜到600多米深,持续43分钟。

  海豹有一层厚的皮下脂肪保暖,并提供食物储备,产生浮力。头部圆圆的,貌似家犬,全身被毛,前肢短于后肢。据饲养员介绍,海豹四胞胎目前年纪尚幼,一天2千克鱼足够。随着海豹逐渐长大,食量也会增加,成年海豹一天需要8千克鱼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野生水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岌岌可危,此次景区引进海豹四胞胎,不仅丰富了园区展示物种,更是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一步开展自然保护教育奠定了基础。据悉,海豹四胞胎近期将会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青龙印象场馆与游客见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