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展开无障碍设施摸底排查,将制订3年计划分阶段完成整改

2020-01-03 10:4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如何让残障人士真正享受到无障碍卫生间带来的便利?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年5月,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办法〉的通知》。

  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区县政府正在对辖区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排查摸底,“主要包括盲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电梯、扶手、坡道等设施,无障碍卫生间也在这个整改范围内。”

  “我们现在正在编写无障碍设施改造指导手册。”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国内已有多个无障碍设施设计标准及规范,但都是指导性层面的,因此他们会根据实际排查情况制订出更具操作性的办法和计划。

  “无障碍设施整改覆盖面广,牵扯多个部门,比较复杂,不可能一步到位,所以要制订三年整改计划,分阶段逐步完成整改。”该工作人员表示,整改后的无障碍设施会更加符合相关建设标准,更加人性化。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还会加强技术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查和工程验收管理,实现无障碍设施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障碍设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