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莱高铁全线完成招标

2020-01-10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2019年9月,济莱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至春节前又传来好消息。昨日,记者自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济莱高铁全线完成招标,钢城区段已具备施工条件。未来,莱芜、钢城区市民从家门口上高铁,到济南最快仅需22.5分钟。

  据介绍,目前钢城区铁路沿线的附着物从2019年12月7日开始清理,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树木和青苗清理,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居民住宅房屋拆迁,目前全区交地率已经超过92%,已具备施工条件。

  记者了解到,济莱高铁是济莱协作区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全段总计长度117.503km,桥梁隧道共77座总长90.985km。全线征迁范围共涉及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莱芜区、莱芜高新区、钢城区6个区,需征收土地约4803亩,需拆迁约823户、38.4万平方米。目前,济莱高铁整条线已经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征地红线也已全部放线完成。其中,钢城区房屋拆除率达到92%以上,征拆工作各项指标列济莱高铁沿线各区首位;章丘区房屋拆除率达到75%以上,征拆工作各项指标名列前茅。其他区也正在积极投入项目用地的征迁工作中,为项目施工进场和手续办理争取更多时间。

  济莱高铁作为支持济莱行政区划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实现空间对接、经济互促、资源服务共享,加强济南各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深度融合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它的开通,还将改写莱芜钢城两区没有高铁的历史,钢城区市民从家门口上高铁,到济南最快仅需22.5分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济莱高铁全线完成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