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下高铁叫车更方便了!全省首个网约车专属通道落地济南西站

2020-01-10 08: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9日,由济南槐荫交警、济南西客站广场管理处和滴滴出行共同建设的济南西站网约车专属通道及配套设施正式启用。

  据悉,这是山东首个集网约车专属通道、司乘等候区和配套智能化管理设施于一体的网约车运营管理工程。

   

  济南西站此次新落地的网约车上车点位于西广场地面停车场,距离乘客出站口约100米,方便旅客候车。乘客只需在抵达济南西站后打开滴滴出行,根据系统自动推荐的上车点发单叫车,然后跟随APP页面下方的步行引导卡,即可轻松找到上车点。

   

  对司机而言,济南西站为网约车司机提供200个专属停车位,2小时内免费停车听单,并提供餐饮、洗车、维保等服务,待司机接单后,才可进入网约车专属通道。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济南西站网约车专属通道还搭载全国首个滴滴闸机实时对接技术,即通道闸机可智能判断车辆是否已接到订单,若没有订单则不开启通道。除了线上智能引导,济南西站还铺设了50余个线下地标和指示牌,清晰引导司机和乘客抵达停车区或上车点。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