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举报欺诈骗保最高可奖10万 济南市部署2020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2020-01-20 09: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召开2020年度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将“长抓不懈、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做为医保监管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就2020年度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建设和落实一系列基金监管工作措施进行了统一部署。全市各区县医保局基金监管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局有关领导,司法局、法院等执法部门的专家结合政策,讲解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实务。围绕医保基金监管“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医保行政执法方面的行政诉讼等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度我局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一是建立全市联动的基金监管队伍,明确责任分工,试行“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对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监管实行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二是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首先定点医药机构自查整改,各级医保部门加强督查,全面覆盖;三是抽查复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相结合,巩固打击欺诈骗保成果;四是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制度,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规范投诉举报流程、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举报欺诈骗保行为或线索查实的,举报人可视情形获得200元-10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五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将通过媒体对检查和查处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