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发力品牌培育,让“‘景区’民宿”更文化

2020-01-21 0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2020年1月20日,全市第二批“泉城人家”民宿授牌仪式在历下区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济南市文化旅游局局长郅良为历下区“泉水人家”民宿揭牌,同时对第二批“泉城人家”民宿进行集中授牌。

  2019年,济南共有44家民宿、120余个院落被授予“泉城人家”民宿。据了解,济南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和四个配套标准(条件),构建了“1+1+4”的民宿业保障、管理、发展制度体系。同时,全面破解审批瓶颈。全市12个区县、高新区及南部山区全面建立民宿联审机制,重塑审批流程,从体制机制上确保了民宿证照办理有据可依,全面破解了民宿证照办理难题,改变了“开业无依据、经营即违法”的局面,优化了营商环境,达到了便民利民目的。

  在授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济南市文化旅游部门将通过系列工作促进民宿发展。发布《济南市民宿业发展扶持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市级财政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民宿集聚区、精品民宿、民宿企业和民宿创意设计的奖补工作。进一步盘活乡村文化、乡村旅游资源,围绕休闲农业、民俗文化、康养保健等内容,将民宿业与旅游景区、农副产品加工、餐饮服务、休闲养生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将全市景区、景点、民宿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了“民宿+景区”“民宿+文化”“民宿+设施观光农业”等主题的休闲乡村旅游模式。民宿业将在精品打造、品牌培育上继续发力,在“泉城济南”国际旅游品牌的统领下,打造“泉城人家”民宿品牌。全市将对民宿品牌实行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推介,切实提升“泉城人家”民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推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