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新年,济南疾控的他们这样度过

2020-01-26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记者 曹汉 刘辉)新年,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相聚、其乐融融的温馨时刻。但济南疾控人,自愿放弃了休息,放弃了团圆,没有春晚,没有年夜饭,全员坚守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这个春节,他们是“不合格”的父亲母亲、“不称职”的丈夫妻子、“不孝顺”的儿子女儿。对于“家”来说,他们过的是“一个人”的年,但看看疾控办公楼的灯火通明,全员在岗的忙忙碌碌,再想想泉城百姓的健康安全,这怎是一个人的新年?明明是所有疾控人齐心聚力保卫百姓健康的新年,终身难忘的新年!
    一个人的新年?不,这是“所有人”的新年
   “我愿做“巨浪”前逆流而上的战士、勇士、圣斗士,时刻听从召唤,愿意随时奔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刚一打响,济南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纷纷递交了“请战书”,包含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忠诚、执着、决心和信心。
除夕夜的凌晨四点,卫生应急机动队队员仍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冒着刺骨寒风,在高速口进行体温检测,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疾控人的年夜饭

人间真情,暖暖人心,
责任在肩,众志成城,
防控尖兵,冲锋一线,
英勇无畏,熬夜守更,
全力以赴,披荆斩疾!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