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歌曲《在你身边》火了!四位主创的济南“老师儿”隔空为武汉加油!

2020-01-31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辉) “武汉加油,心被你牵绊,你的不安,我们为你分担,武汉加油,爱扬起了帆,载着你靠岸,你永远不孤单......”这样的一句歌词,牵动了多少关注武汉的心。最近,歌曲《在你身边》网上广为流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中,除了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更多的人在用他们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四个济南“老师儿”用音乐为武汉加油

  主创之一的吉他手王岳博告诉鲁网记者,这首歌曲是他们乐队“鸟人乐团”共同创作完成的。其中,乐队主唱曾获得《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季军的乌拉多恩担任词曲作者,并与吉他手王岳博、鼓手张谦,贝斯手马帅3人一起完成了该曲的编曲,制作以及后期。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名乐队队员都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我们)每年都得聚。”王岳博自豪地说。

  在家里录制 一天时间创作完成

  ”当时大家都知道这次疫情很严重 我们也是想用我们音乐人的方式去为武汉加油、鼓劲,毕竟没法去前线,然后我们就一起商量要做一首这样的歌来传递正能量。我们用了一天的时间创作完成了这首歌。”采访中,王岳博多次强调”我们就想用音乐人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传递山东湖北一家亲的温暖!“

  记者从视频中注意到,四位主创的视频制作都是各自在家里完成的。提及这个,王岳博表示这是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少出门!“嗯,我们都是各种在家里录的。因为目前情况比较严重 所以大家都各自录好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

  “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正义感和责任 尤其是咱济南”

  音乐是一种很特别的表达,音乐人比其他人更幸运的是他能更好的去做表达,无论是情绪还是情感。当记者问道,您觉得您在做的这件事是出于责任,还是出于“就突然想到就这么干了”时,王岳博很干脆的回答:责任。

  “这种责任根植在我们每个人心里 因为音乐人肯定都是有个性的 而且特别感性的,所以,对于社会、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都很敏感,这也是在创作的时候灵感的来源。”王岳博如是说。

  作为原装正品的济南人,王岳博觉得作为山东省会的济南需要更多的正义感与责任感。“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正义感和责任,尤其是咱省会济南。”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武汉加油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