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战“疫”中一抹温暖的亮色!济南多家小区电梯出现爱心抽纸

2020-02-03 1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黄钰淇) 最近一则短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很多网友点赞转发。视频显示山东省济南市连城水岸小区的一位少年,在电梯内放入了自己剪好的纸巾,并配备垃圾桶,为小区防“疫”助力。鲁网记者梳理发现,济南很多小区都出现了这样的“爱心抽纸”,为全力战“疫”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 

  2月2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提醒,疫情处置中发现,家庭环境中比如门把手、手机等都能够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而且居家隔离空间比较狭小,一旦密切接触者发病很有可能会感染家庭其他成员。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指出,电梯的按钮、门把手风险比较高,是因为这些地方是高频接触的地方,相互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就大。他建议对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另外还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进行物理隔离。 

  这位来自济南市实验初中2017级的少年徐文轩,为防控疫情尽绵薄之力,力虽小但尽显实验少年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

  鲁网记者梳理发现,济南并不缺少“徐文轩”。济南市的不少小区也不约而同地做出了同样地行动,来自物业、业主自发的“暖心”之举越来越多,各小区的居民也纷纷在网上晒出了各自小区的行动。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