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疫情窝在家里不能买东西?不存在!济南这位技术流小姐姐操作遥控车就能搞定!

2020-02-04 0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全国人民都开启了“隔离”模式。2月3日,山东济南的一位小姐姐用遥控车买馒头的视频突然走红网络。抖音ID名为“欢乐的小肥羊”的小姐姐成功开启了“遥控车购物”的新大门。从她发的几个视频来看,遥控车出门的时候大家非常好奇,“这个车怎么没人,还能带着馒头跑来跑去?”小区的大爷大妈们见到这样新奇的景象发出了惊叹。

    与普通的玩具遥控车不同的是,这位小姐姐研发的遥控车不仅可以行驶一公里的超长距离,还安装有摄像头,时刻观察周围情况,起到了“地面无人机”的效果。不仅如此,遥控车上还加装了语音系统,能够和外界进行实时沟通,相当于在疫情“宅”家期间派出了一个“影分身”。她发布的视频还显示,遥控车采购完商品安全返家后,自己还用消毒喷雾对小车进行了消毒,“回来居然还消了毒!这么细心还是个技术流,我酸了!”有网友在评论区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这位小姐姐名叫陈国桃,1990年生人,她和丈夫两人都是学电子通信专业的,如今每人名下都经营着一家公司,两家公司都在济南高新区,做的都是人工智能、电子设备等相关产品和服务方案,比如人脸识别硬件等。陈国桃的工作主要是以销售为主,并不算纯粹的研发人员,不过她却一直是电子遥控设备的发烧友,业余时间钻研这个已经有八九年了,平时周末也经常带着自己的遥控车去公园,拍风景。

    “偶尔发个视频,粉丝们就要求我用小车买东西,但是因为工作忙,之前还真没尝试过。”陈国桃表示,最近因为公司的生意以外贸为主,不怎么出单,疫情下在家闲着没事,她就试着用遥控小车买馒头,顺便刷了一下自己两三年前注册的视频号,没想到刚发了一条就获得了500万点击量,接下来更是越来越火。

    如今,不少粉丝被“种草”了这款遥控车。姑娘说,感觉做电子设备这么多年也是不温不火,一条视频就火起来,好多人要下订单,所以不排除会把这个完善成一款产品,“这套设备其实挺烧钱的,这些年下来投在一台车上的钱也得5万多了。车辆靠的是4G信号,只要有电、有信号就能开,电池的续航能力目前在2小时左右。有三个摄像头,可以观察前中后三个方向。”她向我们介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遥控视频